韩国首尔举办「祈雨祭」(图)
 
洪梅
 
2015年10月31日发表
 



第26届「青龙文化祭」在韩国首尔的东大门区「龙头紧邻公园」举办。图为国王的御驾队伍在巡行。

【人民报消息】近日,第26届「青龙文化祭」在韩国首尔的东大门区「龙头紧邻公园」举办。一年一度的「青龙文化祭」,是按照朝鲜时代的传统仪式举行的「祈雨祭」,旨在祈求上天恩赐国泰平安和风调雨顺。

今年韩国的「青龙文化祭」于10月26日和27日为期两天举行。10月26日,举行了祭祀前夜音乐会以庆祝。10月27日,国王的御驾队伍在路边一定地段巡行后,由国王亲自参与祭祀,之后举办各种民俗庆典活动。

韩国从古至今,除了每年夏天的梅雨季节外,雨量都很小,是一个缺雨干旱的国家。从朝鲜时代的第三代国王「太宗」开始,韩国都在承传着「青龙文化祭」这个习俗。虽然在日本占领韩国期间,这个传统被暂时中断,但是韩国在脱离日本殖民统治后,这个传统又被重新继承下来。

中国历朝历代也一直承传着祈雨的传统。遭遇天灾,圣明的天子会认为那是上天对自己的劝戒,要设坛祭祀,或反躬自省或下诏罪己,以求上天的庇佑。中国祈雨的传统在近60年传统文化完全被破坏后才消失殆尽。△

 
分享:
 
人气:19,7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