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过圣诞节处分谁 这不是传统文化是党文化(图)
 
2014年12月30日发表
 



标语写着「争做华夏优秀儿女,反对媚俗西方洋节」,充满文革腔调。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刘宜潇报导)2014年12月25日是圣诞节。24日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封校禁止学生过平安夜。这不仅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反弹,还在网上发牢骚。

「别的学校学生都出去过平安夜,我们为啥要待在学校看宣传片?」24日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有学生发微博称,学校在平安夜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片,并且在校园内挂出了「抵御西方文化扩张」、「坚决维护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宣传标语。

该校认证微博称「应发扬祖国传统节日」。但引起学生极大反感。有的学生说: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连过节都要强制性的,这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吗?这是歪曲民族传统文化!」

教室门口有老师把守 谁过圣诞就处分谁

华商网12月25日报道说,昨日下午6时左右,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在校园内挂出标语,内容包括「国人慎对圣诞节,走出文化集体无意识,挺立中国文化主体性」、「争做华夏优秀儿女,反对媚俗西方洋节」、「抵御西方文化扩张」等一些中共老掉牙的宣传口号,与习近平的讲话精神背道而驰。

有网友透露,学校在平安夜,将全体学生组织到教室,集体观看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片。「教室门口有老师把守,谁过圣诞就处分谁。」人都有逆反心理,这不是让学生反感中华传统文化吗?!

24日晚10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门前。一名保安介绍,学校平时实行封闭式管理,周一至周四限制学生出入,只有凭请假条才能进出校门。周五早晨10时至周日,学生才可以外出。「今天(24日)晚上7点钟开始就封校了,有请假条也不行。」这名保安说了句实话,「就是为了不让学生出去过圣诞节嘛。」

平安夜晚有家长隔着校门给孩子送衣物等




平安夜封校,家长隔着校门给孩子送衣物等。

平安夜晚上10时30分,两名从市区赶来的家长,隔着校门给女儿送进一包物品。家长介绍,当天是女儿的生日,她特意送来了生日蛋糕和毛衣等礼物。「知道娃平时出不来,但今天(24日)是她生日,所以特意过来看看。」这名家长说。隔着校门,这名女生接到礼物后就返回了校园,整个「会面」过程持续了不到2分钟。

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门口,就有3名家长隔着校门给孩子送去衣物等。其中一名家长贺先生说:「家里明天有点事,本来今天想让孩子请假出来,没想到碰到了圣诞节,给老师解释了半天,就是没有批假。」贺先生说,「孩子今年大三了,已经20多岁,过不过这个圣诞节,起码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学校这样一刀切,管理上有些简单。」

党制作的传统文化片是党文化

几名观看完宣传片的学生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宣传片从晚7时一直播放到晚9时,「播放的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专题片。」一名大二的学生表示,学校去年在平安夜,也同样组织学生观看宣传片,内容大致相同。

禁止圣诞节的除了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外,还有很多高等院校,其中就包括浙江温州市,温州教育局也发文要求各学校「不在校园内举行任何与圣诞有关的活动」。圣诞节是耶稣诞生的日子,是全世界基督教和天主教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

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工作负责人说:「以往我们就已经在对圣诞节这类的洋节日进行引导,今年是第一次发出更明确的通知。」谁下的这个通知,目地是什么呢?

该负责人说,发这个通知的最根本目的还是希望学校能对传统节日引起重视,而非现在这般只是一味推崇西方节日。

作为学校,怎样才能让学生重视祖国传统文化呢?平安夜强制不许离开教室,必须看党制作出来的所谓传统文化片。这不是传统文化,这是党文化。△

 
分享:
 
人气:44,8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