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舉辦「祈雨祭」(圖)
 
洪梅
 
2015年10月31日發表
 



第26屆「青龍文化祭」在韓國首爾的東大門區「龍頭緊鄰公園」舉辦。圖爲國王的御駕隊伍在巡行。

【人民報消息】近日,第26屆「青龍文化祭」在韓國首爾的東大門區「龍頭緊鄰公園」舉辦。一年一度的「青龍文化祭」,是按照朝鮮時代的傳統儀式舉行的「祈雨祭」,旨在祈求上天恩賜國泰平安和風調雨順。

今年韓國的「青龍文化祭」於10月26日和27日爲期兩天舉行。10月26日,舉行了祭祀前夜音樂會以慶祝。10月27日,國王的御駕隊伍在路邊一定地段巡行後,由國王親自參與祭祀,之後舉辦各種民俗慶典活動。

韓國從古至今,除了每年夏天的梅雨季節外,雨量都很小,是一個缺雨乾旱的國家。從朝鮮時代的第三代國王「太宗」開始,韓國都在承傳着「青龍文化祭」這個習俗。雖然在日本佔領韓國期間,這個傳統被暫時中斷,但是韓國在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後,這個傳統又被重新繼承下來。

中國曆朝歷代也一直承傳着祈雨的傳統。遭遇天災,聖明的天子會認爲那是上天對自己的勸戒,要設壇祭祀,或反躬自省或下詔罪己,以求上天的庇佑。中國祈雨的傳統在近60年傳統文化完全被破壞後才消失殆盡。△

 
分享:
 
人氣:19,7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