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梁新
 
2015年10月22日发表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雷蒙德-伯克。

【人民报消息】教宗方济各当选后,把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开除或降职,并引入了自己的团队,并支持他们执行自己制定的违背神旨意的政策。

枢机主教雷蒙德-伯克(Raymond Burke)就是被教宗从主教部开除的梵蒂冈职位最高的美国人。伯克是前任教宗本笃十六世信任并委以重任的人,2010年11月20日晋封枢机,曾任梵蒂冈最高法院院长。2013年方济各当选教宗后,伯克想发动主教们推翻这个既成事实,但没有成功。12月16日,方济各上任9个月,伯克被从主教部开除。

2014年10月上旬,为期两周的全球主教会议于梵蒂冈举行,经183名出席主教的激烈辩论、投票后,10月18日通过一份最后文件,否决了一份倡导天主教软化对同性恋和离婚及再婚人士的教徒的决议草案,婚姻仍限一男一女。这意味曾呼吁天主教应宽容对待同性恋的教宗方济各的改革建议被正统主教反对。

2015年6月4日,伯克主教在加拿大渥太华发声,捍卫神为人类规定的婚姻观,称「除了神设计的人类性行为外,没有真正形式上的性」。

他称目前的文化处在「无序的道德状态」,伯克指出,大量世俗力量袭击婚姻。

伯克断言,「除了神──我们的造物主和拯救者──设计的人类性行为外,那些想要重新定义婚姻和家庭生活,包括两个同性之间非自然的性行为」,都是违背神的旨意。

伯克在其评论中称,文化已经「彻底世俗化」,并表示当权者不断推进「反生命」及「反家庭」的议程。这些是给世界带来灾难的部份原因。△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60,8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