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三君子案下月開庭 再多加一罪(圖)
 
2015年10月21日發表
 



社運人士街頭行動呼籲克服恐懼,建立民主中國。(圖中右一爲黃文勳)

【人民報消息】被羈押兩年多的「赤壁三君子」案,法院通知律師案件下月開庭,並變更起訴內容。律師指,法院在去年召開庭前會議,延至今年底才開庭,並多加一條罪,此舉屬違法,律師將會追究。

2013年5月,黃文勳、袁奉初、陳劍雄、李銀莉及袁小華展開「光明中國行」到達赤壁,黃文勳帶有寫着「光明中國」及「廣東民主人士周遊華夏」等旗幟,期間在巿政府附近擬舉旗合照時,被警察帶走。

5人被指涉嫌非法集會刑拘,其後黃文勳、袁奉初及袁小華改爲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陳劍雄、李銀莉獲取保候審。檢察院審查起訴時,改爲涉嫌聚衆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

5名民主人士在廣東工作及生活,袁奉初、陳劍雄及李銀莉老家在湖北,袁小華則來自湖南,僅黃文勳來自深圳。

黃文勳、袁奉初及袁小華被稱爲「赤壁三君子」案,赤壁法院10月19日通知律師,指檢察院已變更起訴內容,其中兩名代表律師羅立志、劉正清隨即趕到赤壁。

黃文勳代表律師羅立志10月21日向記者表示,檢察院所變更的起訴內容,是多加一條涉嫌尋釁滋事罪,與涉嫌聚衆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兩罪起訴,法院並告知11月將會開庭,待6名律師與法院磋商後才確定日期。

他又指,去年3月9日案件已召開庭前會議,法院3度延期庭審,事隔1年多,檢察院多加一條罪;按照刑訴法,檢察院的做法屬違法,律師將向法院提出意見,糾正檢察院的做法。

羅立志說:我們認爲檢察院這種做法是違法的,我們幾個律師進行抗爭,追究這個事,向法院提出意見,現在向檢察院控告已經沒有用。

羅立志10月20日上午曾到赤壁看守所會見黃文勳,他指,會面約1小時,他的精神狀態很好,他被強迫勞動,但健康還好。就檢察院多加一項控罪,黃文勳認爲當局無非想加重刑期,因爲所有事實都沒變,他也不怕坐牢。

同一天,袁奉初代表律師劉正清亦到看守所會見,劉正清指,袁奉初精神狀況較好,對判刑與否沒所謂,他們會面個多小時。他又指,法院4度變更罪名,所有罪名都是莫須有。△

 
分享:
 
人氣:20,5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