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俄羅斯)開辦個人盧布跨境結算(圖)
 
2015年10月12日發表
 



中國銀行(俄羅斯)10月12日開通中俄兩國間個人盧布跨境結算業務。

【人民報消息】中國銀行(俄羅斯)10月12日開通中俄兩國間個人盧布跨境結算業務,位於莫斯科、哈巴羅夫斯克、海參崴的3家中行分支機構從即日起同時開辦個人盧布跨境結算業務。

據新華網報導,中國銀行(俄羅斯)營業部負責人劉麗利說,今後個人客戶可在中國境內的中國銀行分支機構或網銀管道進行盧布現匯購買、辦理匯往俄國境內任意收款銀行的盧布國際匯款等業務。同時,俄國境內的中行個人客戶也可以通過當地的3家機構,將盧布直接匯往在中國銀行國內分支機構開立的個人賬戶中。

個人盧布跨境結算業務旨在滿足個人客戶在俄旅遊、留學、商旅等過程中的個人資金結算需求。中國銀行(俄羅斯)將作爲盧布清算中心向個人客戶及金融同業提供匯款、轉匯及解付等服務。

中國銀行(俄羅斯)成立於1993年,是中資銀行在俄羅斯設立的第一家經營性金融機構,2010年成爲莫斯科外匯交易所人民幣做市商,2012年啓動貿易項下盧布跨境結算業務。△

 
分享:
 
人氣:15,9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