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一個陌生人(圖)
 
2015年10月13日發表
 



86歲的老人每天除了給自己愛妻的墓地澆水之外,還給一名殉職軍人的墓地澆水。

【人民報消息】美國得克薩斯一位86歲的老先生,在過去的一年半中,他每天都重複做同樣的事情:從教堂出來會與9個孩子中的一個喝咖啡;然後他回家,在花園裏剪下一枝玫瑰;送去已過世的妻子墓地,併爲墓地周圍的草坪澆水。

據CBS新聞網報導,這位老先生名叫傑克,他說:「妻子伊麗莎白非常愛美,她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所以我要繼續幫她保持。」傑克的兒子羅傑對CBS說,「母親在父親眼中總是那麼漂亮。」

所以在愛妻伊麗莎白去世後,傑克每天都會拿一朵玫瑰送給妻子——就像婚後他每天都做的一樣。今年夏天,得克薩斯州面臨嚴重乾旱,當草開始變黃、乾枯時,他拿着軟管,每天給墓地周圍的草坪澆兩次水。這也變成了他每天必須的日程。

一天,當傑克正在爲草坪澆水的時候,他注意到附近的墓碑有一名年輕女人跪在地上哭泣。她離開後,傑克過去查看發現那是女人的兄弟,一名叫喬瑟夫的殉職的美國空軍上士。於是,傑克決定每天也要爲這位軍人的墓前草地澆水。

一次喬瑟夫的家人再次來到墓地,看到綠油油的草地,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以爲那是奇蹟。後來喬瑟夫的家人來掃墓時看到這位老先生在爲兒子的墓地澆水,他們立刻擁抱了他。

傑克問軍人的母親是否想澆水,她含着眼淚拿過水管。「他們無法相信一個陌生人會爲他做這些事情,」傑克的兒子羅傑說。但是傑克說他不是一個陌生人,因爲他每天澆水的時候都會跟這個軍人說話。

羅傑說,他父親就是這樣對待他母親和孩子們的,所以他並不驚訝。羅傑將他父親的故事放到網上,引起網民熱議。

一個網民說:「多美麗的祭品。」另一個說:「你父母的羅曼史還沒有結束。」羅傑說,「他們是對的,這是一本故事書。」

(譯文/周慧心)△

 
分享:
 
人氣:18,9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