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數百退伍老兵遊行示威 抗議交警暴力(圖)
 
2014年12月12日發表
 



廣西柳州市融水、三江、融安、柳城等地數百退伍老兵遊行示威,抗議交警毆打退伍老兵致重傷。

【人民報消息】11月25日上午,55歲的退伍老兵雷佑發爲了維持生活,開電動三輪車到融水縣農貿市場門口載客。當時,有6名交警將其三輪車推走、扣押。雷上前理論,被2個交警打致重傷昏迷。

這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退伍老兵說: 「 當時,交警用鎖喉的方式把雷佑發摔倒在地上,有2個交警還用膝蓋壓在他身上有幾分鐘。現場民衆紛紛指責交警『這樣會鬧出人命』,他們才放開他。當時,雷佑發臉色發紫,倒在地上昏迷有10多分鐘。在民衆的罵聲下,那些交警才把雷送到醫院檢查。當時,醫院只開了一些內傷的藥,他就回家了。 「

到了26日,雷佑發感到很不舒服,腹部疼痛。該名老兵表示,27日,雷佑發先後3次吐血。27日晚上,他從融水中醫院轉到柳州中醫院搶救,現在還在治療。

12月11日,廣西柳州市融水、三江、融安、柳城等縣地的數百退伍老兵遊行示威,圍堵融水縣交警大隊,抗議當地交警毆打退伍老兵致重傷,要求當局嚴懲打人交警。這些退伍老兵打出抗議橫幅,從融水縣大廣場一路遊行到縣交警大隊門口靜坐示威。

退伍老兵黃先生對記者說: 「 有400多老兵去討說法,大家在交警大隊門口靜坐,要求嚴懲暴力打人的交警。有數十警察、便衣在現場拉起警戒線,在那維護秩序。 「

「 由於交警隊一直沒有給我們正面答覆,當天晚上,我們轉到縣政府門口抗議,一直堅持到12日早上。到現在也沒有給我們一個交代,政府派了很多便衣警察在監視我們。 「 黃先生說。

有民衆發帖表示,沒想到事情會發展到這個地步,聽說目前有將近400人蔘與對抗,12日南寧及各個地方的老兵將陸續趕到,只希望當地政府快點解決問題。△

 
分享:
 
人氣:30,9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