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維權人士王晶遭公安毆打 現被刑拘(圖)
 
2014年12月10日發表
 



日前,吉林省吉林市的維權人士、公民記者王晶被吉林市船營分局刑事拘留。

【人民報消息】來自吉林省吉林市的維權人士、公民記者王晶,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在央視附近拍攝在京訪民維權的照片時被北京警方抓住。隨後,她被送到北京久敬莊,遭到當地截訪便衣的暴力毆打。

上海訪民顧國平對記者說: 「 在久敬莊的吉林廳內,有5、6個便衣公安一起打王晶,把她摁在牆角毆打。她的半邊臉被打紅腫,嘴脣也被打出血,牙齒被打鬆動。當時,她馬上打110報警。 「

當時,關在久敬莊上海廳的顧國平等接到了王晶的求救電話。 「 我們有3個人趕過去,這些截訪公安對着我們說『怎麼啦、怎麼啦?打了又怎樣?』他們非常囂張,這些公安無法無天。 「 顧國平說。

之後,北京久敬莊的警察對王晶做了筆錄,她要求到醫院去看病,遭到拒絕。顧國平說: 「 當時,當地的截訪公安強行把她押上車,拉回吉林市船營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對她刑事拘留。 「

事發後,王晶的母親曾致電北京110和吉林市110查詢處理結果,但警方以各種理由拒絕響應。顧國平表示,他呼籲當局儘快放人,希望國際社會關注此事。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做爲公民記者的王晶報導了天安門自焚的事件,被當局關押在吉林市看守所27天。這期間,她遭受警方的刑訊逼供、戴上黑頭套、手腳反綁在老虎凳上等酷刑折磨。

11月19日,在浙江烏鎮召開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首日,來自四川、浙江、吉林、上海等7位維權人士在場外舉牌抗議,遭到當局抓捕。其中王晶拒絕警方要求脫光衣服的搜身檢查,她吞下了一枚金戒指,以此抗議當局這種侵犯人權的做法。隨後,她昏迷不醒被送醫搶救。當局怕鬧出人命,警方於20日下午釋放了王晶。△

 
分享:
 
人氣:28,5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