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古典樂稻子長得好(圖)
 
2014年11月29日發表
 



「稻田八音盒」悠揚樂聲飄向音樂米專區播放古典音樂,滋養天然純淨的池上鄉「音樂米」。



「音樂米」歡喜收割,農民開心的說,經過100多天的薰陶,知道「貝多芬」了。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稻子也聽古典音樂!臺灣財團法人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從7月29日起在臺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旁設置一座巨型八音盒,每天播放莫扎特、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音樂大師古典樂作品給稻子聽。11月25日歡喜收割,農民開心地說,經過100多天的薰陶,知道「貝多芬」了,稻子也長得很好。

基金會表示,「稻田八音盒」悠揚樂聲除了飄向伯朗大道外,同時也在禾鴨生態池音樂米專區向稻禾、居民與到訪遊客播放古典音樂,藉由迴盪於大自然的樂音,滋養天然純淨的池上鄉「音樂米」。附近的農民、孩童也會受到音樂的薰陶,提升心靈層次,也可以爲外來旅客創造結合音樂及自然的田園景緻。

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秉持創立宗旨「培養欣賞古典音樂的興趣,藉由賞析能力之提升,讓古典音樂唯美的普世價值常駐人心」,基金會長期在臺東偏鄉學校推展行動音樂廳。這次首創「稻田八音盒」,以復古懷舊的唱片機爲靈感,主機加上牽牛花造型喇叭高度約4公尺,約一層樓高,矗立於稻田中央;牽牛花造型的喇叭徐徐開展,飾以雕花,傳遞復古懷舊氣息,將長期設置於伯朗大道。

實驗證明,純淨的音樂透着正的因素,跨越了純音樂欣賞的領域,具備各種神奇療效。據日本科學家江本勝著名的水結晶實驗發現,聽了貝多芬《田園交響曲》和莫扎特《第40號交響曲》的水結晶非常美麗。

英國萊斯特大學的心理學家諾思博士(Adrian North)和同事麥肯齊(Liam MacKenzie)發現,爲奶牛播放輕鬆的古典音樂有助提高它們的產奶量。西班牙的科學家也發現,胎兒儘管還在母親的腹中,離預產期還有12周的胎兒特別喜歡莫扎特、威爾第等輕柔優美、高度和諧的音樂。△

 
分享:
 
人氣:30,2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