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威尼斯 荷蘭羊角村(圖)
 
2014年10月18日發表
 



羊角村盡是小橋流水、綠茵、茅屋,要進入村莊「小船」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荷蘭北部Overijssel省De Wieden自然保護區內有一座迷人的小村莊,名爲羊角村(Giethoorn),放眼盡是小橋、流水、綠茵、茅屋,空氣中更是充滿清新芬芳的氣息,是荷蘭最美也是物種最豐富的地方,要進入村莊裏「小船」則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羊角村距離阿姆斯特丹的東北方向約有89公里,位居沼澤地。最早的居民是13世紀前來定居的一些方濟會修士,他們爲了運輸煤泥開鑿了水渠。挖掘的遺蹟形成一條條渠道,爲了方便運送與進出,慢慢地將渠道拓建,成爲現今交錯縱橫的湖泊運河。在挖掘泥炭的過程中,也挖出許多羊角,這也是村名的由來。水路船運是這座靜謐的村鎮中唯一的交通方式。

1958年,荷蘭電影導演Bert Haanstra在羊角村取景拍攝了電影《吹牛》,它才開始聞名世界。

羊角村又有「綠色威尼斯」之稱,因爲水面映像的都是一幢幢綠色小屋的倒影。處處都可以感受到村莊祥和的氣息。這座當地人稱爲「北方威尼斯」的村落已經成爲重要的旅遊地,也是滑冰愛好者喜愛的冬季旅行目的地之一。在開闊的自然保護地之中,遊客們可以在結冰的運河或者附近的溪流上滑冰。

羊角村的小木屋至今仍然保留着傳統錐型的蘆葦屋頂,這種蘆葦編成的房子屋頂,比任何建材來的耐用,冬暖夏涼、防雨耐曬,每一棟建築,每一扇門窗,都獨具匠心。

羊角村現在的居民不到3,000人,村裏的大部分時光都是寧靜恬淡的。羊角村居民大都住在私人小島上,平時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平底船、小舟、皮艇或者耳語船(因行駛時悄無聲息而得名)。大約有180架橋縱橫交錯在運河上方,橋身都是木製結構,它們是到達大多數房屋的唯一路徑,除了運河和木橋,羊角村還有很多供騎腳踏車和步行的幽靜小路。

徒步探索鄉村,羊角村除橋多、艇多及茅屋多,博物館和教堂數量也不少。當地著名的Het Olde Maat Uus博物館,向衆人展示幾個世紀前的典型農場是什麼樣子,還有很多爲兒童設計的展覽會和特殊活動,在這裏可以感受着大自然的寧靜與舒適。△

 
分享:
 
人氣:30,6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