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變危房 貴陽業主抗議遭鎮壓(圖)
 
2014年10月28日發表
 



10月20日,貴州省貴陽市雲巖區貝地盧加諾小區數百業主在小區門口拉橫幅堵路,
抗議花果園項目隧道施工事故導致小區房屋開裂。



貴州省貴陽市貝地盧加諾小區數百業主堵路抗議,遭到上百警察鎮壓。

【人民報消息】貴州省貴陽市雲巖區貝地盧加諾小區數百業主到小區門口拉橫幅堵路,抗議花果園項目隧道施工事故導致小區房屋開裂。當局出動大批特警前往鎮壓,業主有6人被打傷入院,8人被抓捕。

10月20日,貴州省貴陽市雲巖區貝地盧加諾小區數百業主在小區門口打出數條長十幾米的橫幅,上寫有「現在無家可歸 隧道甲方宏立城迴避不見」、「跪求政府主持公道 還我家園」、「中鐵二局野蠻施工 導致業主房屋地基嚴重開裂」等字樣,堵路抗議。下午,大批戴着「雲巖公安」黃袖標的特警趕赴現場鎮壓。

業主田女士對記者表示:「特警一上來就抓走了8名他們認爲是頭目的人,直到現在都沒有放回來,連家屬都不知道他們被關押在哪裏。有約6人被打傷入院,其它人被打散了。」

網民在新浪微博發佈消息:貴陽驚現「樓裂裂」。因貴陽宏立城花果園項目建設,聯通公路遵義中路隧道施工導致地上開裂,2014年10月16日上午,貴陽市雲巖區三橋貝地盧加諾小區後山出現局部裂縫,山體滑坡,附近41棟、42棟28層的居民樓路基通道及部分樓層牆體開裂,254戶居民、800餘人安全受到影響。

從當事人上傳網絡的圖片可見,該小區的道路有着不規則的裂痕,旁邊的山體出現多條手掌寬數米長的裂痕,被用塑料布蓋住。

田女士說:「房屋開裂肯定與市政花果園項目隧道施工塌房引發的山體滑坡有關,因爲出事前,隧道工程天天放炮,而小區與隧道工程相距不到40米。如今42號樓的地基下沉,樓體傾斜,蓋樓的工人說『這樓肯定不能住人了』。」

事故發生後,政府相關部門組織專家進行現場勘查和分析,僅三天,10月19日,檢測部門出示公告稱房屋是安全的,要業主及家人搬回家住。

業主表示,事實上,牆體開裂嚴重,窗戶的中空玻璃都已裂開。質檢報告的有效期至2016年,房子都成危房了,還讓他們回去住,太沒良心了。業主們多次找到相關部門討說法,但均沒有得到答覆。

有住戶稱,花了幾十萬買的房子,加上裝修和銀行利息差不多150萬,住了不到10個月就地基下沉,房體開裂!房產開發商對房主不聞不問,連夜把裂縫的牆體山體遮蓋甚至簡單修補表面。

目前,當地媒體被當地政府控制不敢曝光新樓變危樓的原因,小區業主QQ羣遭政府監控。當局在小區門口安排了兩輛車的特警監控,不準業主們聚集。△

 
分享:
 
人氣:31,9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