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女作家唯色榮獲國際新聞勇氣獎(圖)
 
2010年10月19日發表
 

西藏女作家唯色
【人民報消息】設在美國的國際婦女傳媒基金會於本週二(19日)向西藏女作家唯色,坦桑尼亞記者娜特麗瑪(Vicky Ntelema)頒贈2010年度新聞勇氣獎,而墨西哥記者阿蘭(Alam Guillermoprieto) 獲得終身成就獎,以此來表揚他們在新聞事業中展現了無比的勇氣。除了西藏女作家唯色之外,其餘的獲獎人都出席了本週二在紐約舉行的頒獎典禮。

現居住在北京的西藏女作家唯色女士在接受挪威西藏之聲電話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個很高的榮譽,同時也是對自己的一個鼓勵。她說:(錄音)「從傳統的意義上來講,我可能不是一個真正的媒體人,但是,不把藏地這種被當局嚴密遮蔽的真實情況介紹給外界的話,對自己來說,良心上是一個非常不安的事情。這些年來,作爲藏民族來說,實際上是那種呼吸是越來越困難,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我們有義務和責任把這些真像記錄下來介紹給外界,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今天獲悉我獲得國際婦女傳媒基金會的這個獎,而且昨天頒獎,就是說有很多人在關心西藏發生的所有狀況,他們對我所作的工作給予認可,同時也是對和我一樣在這個工作中努力的每一位藏人的一個鼓勵。」

現年44歲的西藏女作家唯色被形容爲中國最知名的博客記者,自2003年她公開出版散文著作《西藏筆記》後,一直處於中共政府的軟禁當中。

這個獎,唯色獲得的當之無愧。有網友讚揚說:恭喜!恭喜!希望唯色女士繼續做民族的良心。

 
分享:
 
人氣:17,4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