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遁術震撼國際 重慶懸賞10萬破解(圖)
 
任百鳴
 
2010年10月18日發表
 



2010年7月12日晚,浙江師大化學與生命科學學院的邵鄰相教授和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整合醫學中心的陳科文教授等一行數人來萬州考查奇人楊德貴的「無中生有」遁法之術,並進行了錄像。圖上左是摸出的錢幣,圖上右是摸出來的銅像,圖下左是現場,圖下右 是來賓合影。

【人民報消息】據重慶商報報導,這名錶演奇人叫楊德貴,今年47 歲,萬州區新田鎮人。10月16日上午11時左右,在重慶高新區西亞大酒店,並在攝像機和數十市民的監督下表演奇門遁術絕活。50分鐘內撈出近3萬元人民幣,此外還有歐元、美元和硬幣以及糧票等。

道具很簡單一根紅繩,半盆清水,三條毛巾。爲避嫌疑,楊德貴赤裸上身,褲子裏的錢物等也被市民臨時拿開,據說若沒有女士在場,他可以一絲不掛的表演。楊德貴將一根紅繩子掛在窗戶上,拉上窗簾,微閉雙眼,口中唸唸有詞,隨後,現場觀衆排隊感受盆中撈錢,共有20餘自發前來的市民體驗了楊德貴的這套絕活。楊德貴說,他表演的不是魔術,而是遁術,遁來的這些錢,必須全部遁回。

楊德貴說的是大實話。遁術俗稱遁法,是由易學、玄學演變而形成的一種法術。是古人開啓另外空間通道,轉移物體的方法。由於動用了超越人類空間的能力,自然要受到宇宙法則和高層生命的嚴格制約,表演者不能心生邪念,不能將遁來的財物擄爲已有,否則遁術就失效,表演者會受懲罰。一般情況下,先遁後還,那邊的失主毫無察覺,然後這邊又不聲不響地物歸原主。但是也有遁東西過來之前要先遁東西過去,公平交換。

其實,人們現在看到的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外星人飛碟,也是遁術的運用,它們的科技可以自由的在不同的空間裏穿越。高功夫的人也可以輕易的遁入另外空間,但不會輕易的顯示於人。如果僅僅從觀察到的事實層面說,楊德貴的技術代表了當代科技的最高水平,因爲現代科學沒有能力突破空間,而楊德貴卻可以隨心所欲且不斷重複的突破空間,把東西移來移去,完全可以滿足實證科學的對實驗的重複性要求。可是當表現上更先進的科學,超越科學範疇的科學出現時,科學界卻誰也不敢面對,只能當作節目欣賞了,此時,實證科學很膿包,活像一個排外的宗教,有時就裝聾作啞的直接拒絕真相。

楊德貴介紹他的絕活是一個偶然的機會得到了一位高人的指點。那是一九八一年冬月初十的下午,他在萬州長江邊的岔街子賣菜,菜錢被人騙了,竟稀裏糊塗地去追騙子,又鬼使神差地上了一艘客船,他剛上船,船就啓航了。這船是開往上海的。因他無船票,在沙市被趕下船。就在沙市候船室,他巧遇了高人,就是傳授他絕技的師父。此人名叫朱元高,湖北荊州人氏,現己83歲,至今健在。

作爲大衆表演的民間遁術千百年來一直活躍在民間,並在老百姓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由於大大超越了普通人的時空觀念,民間遁術的神奇讓人目瞪囗呆。尤其,是現代人受無神論的觀念主導,根本上難以接受另外空間的存在,但是面對無可辯駁的事實,又不得不面對,內心的掙扎可想而知。

憑心而論,在楊德貴成功表演之後,人們應該驚歎天地宇宙時空的奧妙,認識到當今科學對生命認知的侷限,感慨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無神論對人類誤導與欺騙。但是滑稽的是,重慶某網站居然懸賞10萬元招人破解,顯示出對中華民間文化瑰寶的無知和對宇宙規律不自量力的褻瀆。當然,可以理解的是,這也是被無神論毒害的世人的典型大腦反應:不信、打假、最後消滅之。

正因如此,能將娛樂性、趣味性、觀賞性、神祕性以及怪異感溶爲一體,在過去是一種正常的謀生職業的民間遁術,在當今生存空間卻十分困難,它沒有表演的羣體,沒有可供展示的平臺。無神論宣傳必須把它說成是迷信,是虛無飄渺的東西,不具備科學性,強行歸爲民間雜耍、戲法、魔術一類的小把戲而邊緣化。

但在私底下,迄今,楊德貴的遁術表演,先後有國家級領導,重慶市級領導以及萬州區的一些部門領導都曾親眼目睹過,他先後出席過北京、上海、南京、蘇杭、成渝、港澳等幾十個地區演示,並以中華民間遁術大師的身份應邀訪問過韓國、朝鮮、泰國、日本等近10個國家。有一次,他在家鄉表演,遁過來遠遠大於小水盆的青銅鼎,就看着慢慢升上來,在場有公安警察,司法幹部,高級教師,專業作家和普通市民等多人。據萬州區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辦公室何榮國描述,那次當時除了現金,還有朋友摸出了古佛,玉佩,古刀幣,古銅錢,青銅鼎,甚至還摸出了瓶裝酒……最令人不解的是那尊緩緩出水的青銅鼎,那麼重,那麼大,毅然從小小的水盆兒中冒出,升高,再升高……真是讓人目瞪口呆!表演者曾先後被司法幹部兩次搜過身,他已是上身赤裸,雙手伸入小水盆兒裏再也沒有取出來,十幾雙眼睛死死地盯着他的前後左右,而且距他不足一米遠。

雖然楊德貴的遁術是真實存在的事實,但拿到檯面上,就不行了,曾有好幾家電視臺參與了錄像,但始終沒能公開播放。迄今,只偶爾有個別報社記者寫過一二篇「豆腐塊」文章,作過十分簡單的報導,怕觸雷區。

然而,這次「重慶男子水中憑空撈錢 懸賞10萬破解術」的新聞成功突破了禁區,包括中新網等各大網站都轉載了消息,影響範圍相當大。這要歸功於記者與主辦方的合作,報導有意忽略楊德貴的個人相當成功的歷史背景,也迴避楊德貴遇到高人傳授絕活的特殊經歷,只把楊打造成一個闖蕩江湖的重慶男子,用奇聞軼事描述,最妙的是加上了「懸賞10萬破解術」的打假姿態。誰都知道這是民間法術,心術不正之人又如何能得到祕法傳授。這樣看來「懸賞10萬破解術」也是虛晃一槍,也唯有此招出示態度,方能逃過新聞檢查。

果真如此,我們對主辦方的良苦用心又有了另一番解讀,大家在欣賞民間遁術的報導時,可否想到,經過各方面的鋪墊,能一舉崩潰無神論的遁術報導方能逃脫監管,莫非這是更高級的「新聞遁術」的表演,妙哉。

 
分享:
 
人氣:19,1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