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2010年世界10大预测──中国经济崩盘
 
2009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新闻周刊》对于2010年的世界作了10项预测,针对与人们关心的时间情势做出重大预测,其中人们最关心的中国经济走向,《新闻周刊》预测中国经济将会崩盘。

预测道,市面上有一种看法,认为中国是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优胜者。(据中共当局公布的数据)中国经济成长了8%,现金充斥──由于过去一年银行业的新贷款增长了一万亿美元,中国民众甚至对于信用紧缩没感觉。但是所有低利贷款膨胀了股票和房地产市场,使得许多上层投资者担心泡沫。事实上,一些对冲基金对中国投资看跌,甚至连中共官员都警告市场上有一部份新借贷和投资是热钱。

即便如此,中共当局依旧继续提升已经过剩的钢铁、水泥和化学制品的产能,以便支持其巨大的政府公共建设和制造业项目。绿色技术成为了最新的时尚(6千亿刺激方案中的三分之一致力于绿色技术),但是从中国欧盟商会(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最近的报告,警告中国生产的风力数量远高于任何人愿意购买的数量。结果是中国股票和不动产的泡沫将破灭,导致全球性不稳定的通货紧缩的发作。如果这个危机与一个银行业的危机、贸易战或者是中国成长减速同时发生,全世界都会听到这个泡沫爆破的声音。

 
分享:
 
人气:13,5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