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马勤
 
2009年12月14日发表
 

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5000万元投资都到哪里去了?!

【人民报消息】横跨秦淮河的南京汉中门大桥属于改造项目。工程从2007年开始,一直到2008年6月竣工。整个项目总投资大约5000万元。

新建一年,今年12月,陆续有附近市民发现,桥上很多栏杆出现裂痕,而且裂缝的走向有规则,与拱桥桥面的“八”字形相符合。有退休工程师看了之后担心:「这不是普通的热胀冷缩,而是结构上出现问题。桥面受力出现问题,那后果可能非常严重啊!」

12月8日,南方日报记者来到现场查看发现,发现大桥南侧人行道的花岗岩栏杆都出现裂纹,裂纹在栏杆的根部,约有30多根栏杆都出现了这样的裂纹。有的裂口缝隙宽到足以塞进成年男子的手掌。

记者联系了南京市政设施养护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会与桥梁维护单位联系,并强辩称:「在没调查清楚原因前,不敢武断下结论就是质量问题,导致结构损坏,也有可能是热胀冷缩等原因造成。」

话是这么说,但接到记者投诉后,施工单位马上采取弥补措施,连夜用胶水将裂口糊上了。

报道说:见过「糊弄」人的,没见过这么「糊弄」桥的!

宽到足以塞进成年男子的手掌涂上胶水就能解决问题吗?欲盖弥彰的「伤疤」让人们惊叹「豆腐渣」黑心工程真是花样翻新、登峰造极!

过去人常说:「人心都是肉长的」,现在人为了钱什么损事都敢干。不长人心的那还能叫做「人」吗?△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5,6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