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頻現詭異一幕 中共體育太黑(圖)
 
2009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8日,大陸第11屆全運會在濟南終於落幕。自上月各項賽事陸續開戰以來,賽場內外「醜聞怪事」頻發,稱之爲中國體壇最爲「光怪陸離」之地,不爲過矣。現將全運會的十大「醜聞怪象」加以盤點,以飧讀者。

裁判曝光:跳水金牌全部內定

據大陸媒體報道,今年55歲的國際A級跳水裁判馬延平,曾長期擔任湖南跳水隊的總教練,是奧運冠軍熊倪的恩師,作爲資深的跳水裁判,她曾先後5次執法全運會。

10月9日,她突然離開跳水裁判駐地,官方對外公佈的原因是「因爲心臟病請假離開」。10月10日下午,馬延平告訴大陸記者:「我提前離開,並不單是因爲身體有病,而是因爲不滿本屆全運會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內定的!」馬直言接下來的4枚金牌的歸屬將分別是:男子3米板何衝,男子10米臺周呂鑫,女子10米臺雙人汪皓/康麗,女子3米板雙人吳敏霞/陳沁沁。兩天後,馬延平所預言的4枚金牌歸屬全部正確。

馬延平表示,國家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作爲大陸跳水最高的直接領導者,她不僅決定了金牌的歸屬,而且還決定了裁判陣容,甚至包括裁判的「生死」。她還表示,這次比賽,不僅內定,而且就算是被內定的隊員跳出了問題,金牌依然不能判給別人。

詭異賽制:進1球得9分出線

全運會女足比賽一共12支參賽隊,打完小組賽之後卻有5支球隊要依靠抽籤來確定誰能進8強,天津隊三場比賽一共進了1個球,但是她們卻積9分以小組第一齣線。詭異賽制造就了這種奇觀。按照中國足協的規定,全運會小組賽如果90分鐘內打平,就直接點球決勝,獲勝隊積3分,點球告負者不得分,如果積分相同排名不看淨勝球或者勝負關係,直接抽籤決定名次。這造成很多球隊打強隊時,龜縮在後場,就等着死守90分鐘然後進行點球大戰。

在詭異賽制之下,天津隊成爲最大的受益者,她們小組賽前兩場90分鐘內都跟對手打成0-0,但是點球全部取勝,積分達到了6分,最後一輪她們終於攻入一球,這樣她們三戰積9分小組第一齣線。如果按照正常比賽規則,三場比賽1勝2平,只積5分。同組的江蘇隊90分鐘兩勝1平,但是她們點球輸給天津,積分只有6分,如果按照常規她們應該是7分,名列小組第一。

柔道賽場抗議裁判拒絕離場

全運會柔道賽場可謂紛爭不斷,多名運動員先後對裁判判決表示不滿,拒絕離場。男子66公斤級半決賽,北京隊馬端斌以體重較輕的優勢戰勝了東道主選手任佳文晉級決賽。在現場觀衆的喊聲助威下,任佳文情緒激動,在比賽場地掩面而泣,拒絕離開比賽場地,導致下一場比賽推遲長達十分鐘。

在男子60公斤級比賽中,賽中受傷的山西隊楊波,賽後借勢坐在場地上拒絕離開,並怒砸場地。他拒絕對手將自己抱起,最終被醫護人員擡出場。

在女子48公斤級決賽中,拒絕離場的一幕再次上演。隨着看臺上不滿判決的聲音響起,有人多次喊「龔華不要離場……」,四川隊龔華也站在場地拒絕離場。

武術比賽 棍槍脆脆一碰即斷

在全運武術套路男子刀術棍術全能比賽中,四川選手侯建在做一個以棍擊地的動作時,「啪」一聲棍子折斷,令觀衆譁然。隨後更有安徽選手楊念武遭遇了更大的尷尬。當他揮着手中的棍子時,棍子卻從一頭斷裂。

隨後還發生了更雷人的一幕。在男子對練比賽中,廣西隊的黃俊華/黃傑表演朴刀進槍,也就是長刀與長槍的對抗。比賽進行到一半,黃俊華一刀砍向使槍的黃傑,長槍抬起格擋時發生意外,長槍的木杆與刀刃接觸後立刻斷爲兩截,最終廣西隊本項比賽沒有獲得成績。

緊接着四川隊又重蹈覆轍。一名隊員持雙刀與一名持長槍的隊員進行對抗。比賽沒多久,長槍與雙刀接觸後,槍頭突然飛了出去。這讓他們也失去了成績。

比賽選手手中的「武器」一碰即斷,不知是由於墮怠器械維護,還是被人做了「手腳」。這讓人想起在上屆十運會上,有人偷偷扎漏對手皮划艇之類的醜行。

自行車比賽被套圈者拒離開

在自行車賽場女子記分賽決賽,由於隊員不聽裁判指揮半途被中斷。當比賽進行到約一半時,先有7名運動員被「套圈」,隨後又有兩名運動員被「套圈」,裁判員按照規定宣佈被「套圈」的9位選手號碼,並要求這些隊員按規則離場。然而,她們仍繼續騎行。一圈後,裁判員再次提醒,但選手們依然沒有理會。主裁不得不鳴槍中斷比賽,「請」出已被淘汰的選手,比賽這才得以繼續進行。多位教練員均表示,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以前沒有見過被「套圈」隊員不離場的情況。

男足默契球:半場零射門

男足乙組(U16)第三輪浙江隊與上海隊的比賽,上半場雙方居然射門次數爲零,易邊再戰,雙方的射門總數仍達不到兩位數。當天有3000多名來自泰山學院的學生到現場助威,在比賽結束前10分鐘,他們按捺不住情緒,持續大聲喝倒彩:「假球!假球!假球……」

出現這種尷尬局面的原因是兩隊都不希望在出線後,遭遇實力強大的東道主山東隊。如果兩隊打平,那麼浙江隊和上海隊將分居C組前兩名,不會和山東隊提前遭遇。於是,奇怪的場面出現了:皮球大部份時間在中圈附近滾動,雙方球員都很「難」攻入對方球門前30米區域。

賽後,上海隊主教練范志毅說:「隊員們今天表現得很好,他們懂得了如何去保護自己,因爲小組賽一路走過來,黃牌和傷病都是我們考慮的,最重要的是結果。我們應當爲現場的觀衆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但是我們也要考慮自身利益。」

河南退賽有逃避藥檢之嫌

河南省代表團女子賽艇運動員郭林娜,在興奮劑檢查中,A瓶檢測結果呈蛋白同化製劑(19—去甲雄酮)陽性。隨後,河南賽艇隊男女隊宣佈退出了十一運會的所有餘下(包括7個已取得了決賽權的項目)的比賽。突然的退賽,讓人感到「驚訝」和「難以理解」。

據悉,河南賽艇隊近幾年成績平平,在今年5月的全運會預賽中,幾個項目勉強晉級決賽,短短几個月後在決賽階段的表現判若兩人。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省級賽艇隊教練表示,河南賽艇隊不少項目相比幾個月前預賽時的表現,可謂「突飛猛進」。這不太符合賽艇這項運動的規律和特點。「況且四個人劃一條船,只有一個人服用興奮劑也很難帶動整條船取得好成績。」他說。

田徑比賽「陰招」層出不窮

田徑比賽的第一天,在男子3000米障礙比賽中,奪冠熱門江蘇選手林向前受盡山東交流到新疆的一名運動員的干擾。在跑到第3圈和第4圈的時候,該運動員先是阻擋林向前加速,接着又頻頻使用肘擊,最後看這樣也無法阻擋林向前,乾脆使出最後的一招「絆腿」。在隊友的幫助下,山東選手孫文利最終奪冠,林向前屈居亞軍。在衝過終點後,林向前去找裁判理論。可是,這一切都已無濟於事。

在賽後發佈會上,林向前當着孫文利的面,衝着大陸媒體表示:「 這樣的金牌掛在胸口上,應該問一問自己的良心,對不對得起這塊金牌。山東是東道主,但也不能以這種惡劣的行爲來獲得冠軍。我拿的是銀牌,但是我覺得我才是冠軍。」

「假球」還是「合理利用規則」

男籃小組賽最後一輪,湖北隊同上海隊的比賽出現詭異一幕。上海隊在最後時刻有機會取勝,卻連續四罰不進,而湖北隊球員則將球投入自家球籃,這引得在場觀衆噓聲四起。這場比賽將決定將新疆、湖北和上海隊究竟哪兩支隊伍可以出線。上海隊若想晉級,必須贏湖北隊5分以上,湖北隊只要不輸給上海隊16分以上便可出線。

比賽還剩最後20秒,兩隊戰成89平,這時場上出現了一幕不和諧的場景,上海隊劉煒獲得兩次罰籃的機會,但他並沒有想把球送進籃筐,理由很簡單,上海只要打平,就有通過加時賽獲得5分以上淨勝分的機會。在最後1.7秒,湖北隊再次將王勇送上罰球線,不過王勇也將球投偏。但更令人驚奇地一幕出現,皮球在滑出籃筐的一霎那,湖北隊的宋康明將皮球撥進了籃筐。結果這個進球被判無效。比賽被拖入了加時,上海隊最終雖然以107-104擊敗湖北隊,但還是沒有獲得5分以上的淨勝分。賽後,兩隊的球員經過球員通道的時候,球迷就指着隊員們喊:假球!假球!隨後,在網絡上,轟轟烈烈地展開了關於「假球」還是「合理利用規則」的討論。

女飛人興奮劑案變成懸疑劇

繼全運會賽艇和射擊出現興奮劑事件後,10月26日上午,女子百米冠軍、福建省運動員王靜也被查出服用了興奮劑。她的A瓶尿樣檢測結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謝物陽性。

事情發生後,王靜聲明自己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未主動服用興奮劑,也未接受過任何人給予的興奮劑。王靜稱:「那個藥是很低級的,吃了以後幾個月都下不去,我會傻到連這個都不知道?」

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就在22日晚上王靜奪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後,有人當晚給反興奮劑檢測中心遞交了一封匿名信,這封信裏清清楚楚地寫着王靜服用的是什麼藥物。

王靜的教練陳華向大陸媒體哭訴道:「我們是被人陷害的,他們爲什麼會事先知道。這全運會應該公開公平競賽,爲什麼有人會採取這種手段?這是想讓我們去死嗎?全運會不該是這樣,這也太黑了!」

結果,本來一起簡單的運動員藥檢違禁案,最終演變成了撲朔迷離的懸疑劇。陰謀論、投毒論、令人費解的匿名信、早被淘汰的低級興奮劑、主角的哭訴、媒體的同情……一系列事件疑點重重,全運會已經變成「全暈會」。也有大陸網友認爲:「不管王靜是自己服藥還是被別人陷害,都只能說明一個事實,就是大陸的體育界太黑暗了。」

(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道)

 
分享:
 
人氣:14,4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