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砸中共村委辦公樓派出所 浙江民工暴動
 
2008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2日,浙江溫州海城街道一名江西民工被中共機關保安人員毆打死亡,引發上千民工的大規模抗暴行動。

10月23日,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溫州龍灣區海城派出所人士證實,有民工在扣留期間死亡以及昨晚有民工衝擊派出所,但他拒絕透露是否有人被捕。

當地居民在網上所發的帖子稱,一位江西民工在海城街道附近的一家廠房裏盜竊被抓,遭人圍攻毆打,後被押至附近的村委辦公樓。據說再次遭到毆打,可能是昏迷或者其它什麼問題,之後送至醫院。在醫院方面檢查血壓,心跳等生理指標均正常的情況下,不久該青年暴斃。事後,死者在當地的老鄉聚集了數百人圍攻村委辦公樓,把裏面的物品、玻璃、門窗等等全部破壞掉。要求將打死人者繩之以法。

其後這些民工中有一批被公安扣押,而另一批再到派出所要求放人。

信息中心消息稱,星期三晚上,以江西民工爲主的外地民工及死者親友上千人圍攻派出所,有人用磚頭砸毀派出所的設備,也有民工將龍灣區海城一帶道路堵死示威,當局調派一百多名防暴公安驅散人羣,示威人羣於晚上十時散去。

海城街道邱宅村的居民邱波靜星期四接受本臺電話採訪時說,事發時間是星期三下午,「工人在企業裏面偷東西,後來村裏面的巡邏人員,把他給毆打了,然後把他弄死了。其他員工就把這邊村委大樓都砸掉了,然後又去圍攻派出所。好多好多人,具體我沒有統計,反正都是人山人海。」

邱說,還看到大大小小的警車,最起碼有一百多輛吧,有三輛裝甲車一樣的。

據了解,海城街道的常住人口約有三萬人,而外來民工有接近五萬人。

信息中心消息稱,中共溫州市政法委員會主要負責人星期四早上召開緊急會議處理事件。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23,1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