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玄妙」的黑色幽默
 
2008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報導)據中央社臺北22日報導,受美股衝高回落及今天亞太股市普遍暴挫影響,特別是投資者對全球經濟衰退的嚴重擔憂,今天(10月22日)雙雙低開的中國滬深兩市延續下跌趨勢,滬指盤中數次跌破一千九百點,最終報收一千八百九十五點八二點,跌幅爲百分之三點二。

報導說,據中新社報道,當天午後,以萬科、中石油爲代表的兩市權重股先後急跌,跌幅均超百分之五,導致大盤一路下滑,若非金融股力撐滬指,跌幅還將進一步加劇。

報導說,中新社報道證券業分析人士指出,鑑於投資者普遍對上市公司第三季業績持悲觀預期,加上金融風暴重擊全球經濟,退稅利多消息頗顯無力,大盤在未來相當一段時期內仍難脫萎靡。

據新華網北京10月21日電,美國總統布什21日晚應約與中南海通話,就召開國際金融峯會、加強國際合作、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交換看法。

中南海嘲諷布什道,希望美國政府爲穩定國內金融市場所作出有關措施儘快見到實效,以恢復投資者信心,阻止危機進一步向實體經濟蔓延。

同時還向布什炫弄說,「中國政府爲應對這場金融危機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以保持金融市場和資本市場穩定,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勢頭。」

然而,中南海的話音未落,翌日股市暴跌,跌破了已維持了近兩個月二千點大關,甚至跌破了一千九百點大關。真可謂一則「玄妙」的黑色幽默。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20,0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