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毒奶震波還在蔓延 七月女嬰又來「月經」(圖)
 
2008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三鹿毒奶粉事件震波還在全球蔓延,近日大陸媒體又報道出嬰幼兒「毒面霜」的悲劇。長沙一不到八個月大的女嬰,在使用純中藥製劑「苗嶺潔膚霜」後,竟陰道出血,出現「 假月經」。



女嬰曾使用過的苗嶺潔膚霜。

有關方面證實所謂「治療嬰幼兒溼疹的神藥━━苗嶺潔膚霜」的主要成分根本不是中草藥,而是消毒用品中嚴禁添加的強力激素━━丙酸氯倍嗒索,兒童長時間使用還可能導致股骨頭壞死等嚴重疾病。

更令人側目的是,當媒體記者追問生產企業負責人時,該負責人竟敢威脅記者說:誰讓你們報道的?如果你敢把這些事情登出來,我就讓人做了你!氣焰極其囂張!看來,在當今中國官商勾結嚴重的社情下,該生產企業背後的中共官方背景不淺。

七月女嬰來「月經」

據湖南瀟湘晨報報道,梁紅巖的女兒晶晶出生在今年2月23日。女兒出生不久經常長溼疹。滿月帶孩子去社區服務中心打乙肝疫苗時,保健醫生推薦了苗嶺潔膚霜給孩子用。在回家路過的藥店裏,梁紅巖花 10.8元買了一瓶,當晚給孩子塗上後,次日發現孩子的溼疹居然痊癒了。雖然隔幾天之後溼疹再次發作,但只要在患處塗上一點苗嶺潔膚霜,第二天就會痊癒。於是梁紅巖還向其他家長推薦這個治療嬰幼兒溼疹的神藥。

沒想到悲劇卻開始了。「8月28日下午6點左右,我給孩子換尿布,突然發現尿布上有血跡,暗紅色的。換尿布後隔不了多久,又出現同樣的血跡,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第二天早上。當晚不敢睡,第二天清早就帶孩子去了醫院。」梁紅巖說。

「B超檢查發現孩子的「子宮內見深約3.8mm的液暗區」,孩子來月經了,這個消息把梁紅巖震驚得半天說不出話。醫生說這種「假月經」現象很可能是孩子服用了大量激素所致。

自稱主要成分是中藥

梁紅巖說,她總共給孩子擦了七瓶苗嶺潔膚霜,「最後一瓶還剩下了大半瓶,前幾天天氣涼了,孩子不長溼疹了才停用的。」在這個米黃色的小瓶子上,可以看到「衛生許可證黔衛消證字(2004)第080號」的字樣,生產廠家爲「黔東南州苗嶺苗族醫藥技術有限公司」。

在苗嶺潔膚霜的包裝盒上,赫然印着「苗族瑰寶、草藥奇珍」的字樣。其產品介紹中說:「本產品由黔東南州苗嶺苗族醫藥技術有限公司根據千百年來苗族傳統配方專業研製,採用純天然野生苗族藥材,以傳統工藝炮製,運用現代科技方法精製而成。」說明書標註的主要成分是「五倍子、拳參、皁角刺等 25味純天然野生藥材」。

含有多種激素 並非中藥

隨後,大河網記者電話聯繫黔東南州苗嶺苗族醫藥技術有限公司所在地凱里市的工商局。該局一位工作人員說:「我們曾經在2006年4月對苗嶺產品進行過送樣化驗,貴州師範大學分析測試中心檢測發現其中含有多種激素。你們最好不要讓孩子用這種產品。」

這份貴州師範大學分析測試中心出具的檢測報告顯示:「苗嶺潔膚霜含有西藥成分丙酸氯倍他索,鼻通生態液樣品中含有西藥成分鹽酸左旋氧氟沙星和地塞米松磷酸鈉。」另外,針對苗嶺產品是純野生中草藥的說法,該檢測報告還證明:「苗嶺潔膚霜未檢出五倍子、拳參中藥成分,在苗嶺鼻通生態液中也未檢出辛夷、柴胡、蒼耳子、魚腥草、防風等中藥成分。」

可能導致股骨頭壞死

「丙酸氯倍他索屬於強激素,是地塞米松藥效的500~600倍,這類藥物會麻痹局部神經,起到止癢作用,長期使用會導致皮膚變性甚至壞死,長時間使用該類激素還可能造成股骨頭壞死等嚴重疾病。」鄭州市金水區人民醫院院長周國平說,正規醫院對此類藥物的使用都十分謹慎。

河南省中醫藥研究院主任醫師徐立然告訴大河網記者,相對於中草藥而言,激素對某些疾病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所以許多廠家都向自己的產品中添加激素。「用純中藥的名義宣傳,暗中添加激素、抗生素提高表面效果,這種情況在消毒用品、保健品行業屢見不鮮。」

企業負責人恐嚇記者

大河網記者撥打包裝盒上苗嶺苗族醫藥技術有限公司的電話,但一直無人接聽。隨後,記者從網上搜索到了該企業負責人張永旺的電話。

「我們的產品沒有什麼問題,(貴州師範大學)那份檢測報告是我們的競爭對手買通工商局陷害我們的!」張永旺在電話中說。

「苗嶺系列產品中究竟有沒有激素和抗生素?」記者追問。張永旺突然變了聲調說:「誰讓你們報道的?如果你敢把這些事情登出來,我就花10萬元買兇做了你!信不信10萬元錢能買你一條腿?!」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8,3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