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圣诞晚会临近 售票热线沸腾了(多图)
 
2007年12月16日发表
 


行人纷纷向“皇族”索要晚会资料。

【人民报消息】倍受瞩目的新唐人圣诞晚会即将于后天(12月18日)在纽约碧肯剧院拉开序幕,随着日期的逼近,晚会的售票热线非常繁忙,时常处于沸腾、应接不暇的状态。看来,打算观看晚会的观众一定要立刻买票才行。

据大纪元记者辛菲纽约报导,最近一段时间,纽约市东西方传媒对神韵艺术团主演的“圣诞奇观“盛大晚会的关注持续升温,纽约和周边地区的多家报纸都对演出进行了报导,将晚会的讯息更大面积地传开。

与此同时,曼哈顿街头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皇帝”、“皇后”“仙女”们,与过往行人的互动也更加热络,成为圣诞前纽约都会的特色风景。东方神韵喜庆祥和的气氛已传送到曼哈顿的大街小巷,悄然融化着纽约的冰雪,也温暖着纽约人的心。

售票热线繁忙

据晚会售票热线工作人员叶女士介绍,这几天,售票热线一直响个不停,打进来购票的东西方观众应接不暇。很多民众的电话一打进来就迫不及待的询问:还有票吗?叶女士说,观众都在抓紧最后的时刻,期盼一睹神韵风采。

对于热线打入的观众从何渠道知道晚会的消息,叶女士表示,有一些是去年观看过晚会的老观众,对于以前没有看过的,部份是看到中国的“皇宫贵族”,还有晚会的传单、海报等前来的。

据叶女士介绍,不少从热线购票的观众表示,圣诞奇观晚会的消息已在纽约盛传,他们和朋友都是从好几个渠道知道晚会消息的。他们对此感到惊叹,认为还没有其它的晚会能够象新唐人圣诞晚会这样,在东西方观众中心口相传,他们相信如此有名的晚会一定非常精彩。



行人纷纷与“中国皇族”合影。

西方媒体关注

叶女士表示,近日很多购票的观众都是从本地媒体上看到晚会消息,慕名而来买票的。纽约市的报纸RiverdalePress、新泽西州的Sentinel等都对晚会进行了报导。还有西方媒体打进热线表示要与晚会主办方合作。

RiverdalePress引述阿荷乐(BrigitteArle)的话说,“现在的许多艺术都是着重让观众感到情绪化,这个(“圣诞晚会”)表演是和假期一样,让人感到和乐喜悦和璀璨美丽的。”

Sentinel报导说,圣诞晚会是中英文双语进行,透过传统的中国舞,搭配背景天幕,服装设计和编舞来展现古老中国的“真善美”美德。表演有舞蹈、独唱、独奏,并且透过舞蹈和音乐来描述历史故事。音乐伴奏是融合了中国和西方乐器的神韵艺术团乐团。

纽约人赞叹“中国皇族”

“Beautiful!(美丽的)”、“Impressive!(印象深刻的)”、“Gorgeous!(绚丽的)”……凡有“皇帝”、“皇后”“仙女”出现的地方,人们就会听到不绝于耳的赞叹声。有的驻足观看的民众一脸“目瞪口呆”的惊叹表情,有的西方人以中国的语言、作揖、合十等方式向皇族们表示敬意。

在梅西百货大楼前宣传晚会的“皇后”余女士表示,随着演出日期的临近,索取简介和询问详情的纽约民众络绎不绝。她说,“行人看见我们都很兴奋,他们说,看到你们就知道晚会有多好。他们还给我们鞠躬、合十。”

今天的纽约,风雨雪交加。余女士始终以亲切的微笑、优雅的行礼,面对过往的行人。她说,“我一穿戴上这身服饰,自己的言行都发生了变化,很自然的就表现出中国古典女子的轻柔。这一个多星期以来,我觉得自己的性格都发生了变化,说话都变了。”



行人纷纷与“中国皇族”合影。

融化纽约客的冷漠

对于为何冒此严寒作宣传,余女士说,“我今年有幸观看了神韵晚会,观看过程中泪流满面,为晚会的那种绚丽的形式和精深的内涵所感动。这么好的晚会,我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

“皇族们”的热情也温暖了冷漠的纽约客。有行人对“皇族们”说,“你们就像阳光,给我们带来了温暖。”

余女士表示,“我们有时在曼哈顿商业区,主流社会的白领们走出高楼大厦时,表情冷漠,但是当看到我们发自内心的微笑时,白领们的脸上就常常阴转晴了。我也曾在美国的大公司工作过,我能理解他们的紧张和压力。我相信他们真正到现场看到晚会时,会更加开心。”

行人争相与“皇后”及“仙女”合影

“一定要注意保暖啊”,一位行人反复的叮嘱着“仙女”陈女士,关爱溢于言表,温情真挚感人。陈女士说,这样感人的场面很多。还有行人纷纷和“皇后”及“仙女”们合影。

去年刚从中国大陆来美的陈女士表示,还没到现场看演出,只是看过晚会的录像,便已激动万分。她流着泪对记者说:难以用言语表达我内心的触动,我真不相信世上还有这么美的东西。作为中国人,我觉得现在才开始了解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是什么。

陈女士说,我们这一代都接受的是现代教育,对中国传统的东西知道得很少,思想也很肤浅。这次看到这么正统的文化,我真的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所感动,到海外才意识到我们自己文化的璀璨和传承的重要性。我希望更多中国人了解和回归中国传统文化和理念。

说到这里,陈女士莞尔一笑道,“我相信看了圣诞晚会后,不管是西方人,还是中国人,都会很受益,会有意想不到的体验。”

“圣诞晚会”从18号星期二到26号星期三,在纽约74街到75街之间的百老汇碧肯剧院(BeaconTheatre)演出。票价从48美元到128美元,详细信息可以查询:http://holidaywonders.net.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11,7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