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控中共军事间谍21项罪名(图)
 
华明编译
 
2007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夏威夷的一位印度裔美籍工程师高瓦迭(Noshir S. Gowadia)自2005年起受到美国联邦起诉,最近增加了二项指控,涉嫌向中共出售美国国防机密信息,并帮助中共设计和测试巡航导弹部件,迄今为止高瓦迭面临21项罪名指控。

华盛顿时报12月12日报导,根据一份联邦起诉书,一位前美国国防承包商曾为中共设计及测试新的巡航导弹上的雷达回避设备,已构成了间谍阴谋罪。

这份于今年10月被提交给夏威夷美国地方法院的起诉书中,指控这位印度出生的工程师高瓦迭,指控他与中共政权代理人和导弹技术人员紧密合作,在2003至2005年六次访中期间非法向中共提供秘密导弹技术。

在两份早先联邦对高瓦迭的指控基础上,这份新的起诉书增添了两项指控,声称高瓦迭与北京外国专家局(Foreign Experts Bureau)代理王佟明(Wong Tong-ming,音译)及其他人共谋,为金钱而泄露美国国防技术秘密。

高瓦迭从1968年至1986年在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任职,并参加发展这个目前仍属秘密的用于B-2隐形轰炸机的推进系统。之后他是一名国防承包商。

这份起诉书首次提供了有关高瓦迭如何帮助中共建造新的攻陆巡航飞弹的详细资料,高瓦迭为此收取了11万美元。根据起诉书,高瓦迭为中共设计的新型导弹能够躲避美国的空对空导弹。

新的起诉书包括21项指控:共谋间谍罪、违反武器出口管制法、非法保存和传送国防情报,洗钱和逃税等。 这些起诉若成立,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最重可能导致死刑,此案预定明年10月受审。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高瓦迭作为B-2项目的主要工程师之一,最初在2005年11月因涉嫌出售有关B-2的信息给中共而被起诉,之后于2006年11月又有新的指控罪名,包括出售美国国防机密给中共。

据美国司法部官员说,高瓦迭从贩卖巡航导弹及B-2的机密获得约200万美元。高瓦迭的工程合同公司、高瓦迭公司(N.S. Gowadia Inc.)从1999年到2003年获得收入总计将近75万美元。但检察官相信高瓦迭的实际收入金额可能更高。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看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有大福气




 
分享:
 
人气:12,3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