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承認三峽大災難 北京「拯救計劃」有氣無力
 
2007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江澤民當政期間上馬的三峽大壩工程造成的種種環境問題日漸突現。中共三峽地方當局在9月份召開一個會議,並發表了一份針對三峽工程環境問題的報告,首次承認三峽環境問題正在醞釀「大災難」。北京當局近日宣稱將對其環境問題作出「拯救計劃」。

據英國電訊報報導,在九月份的會議上,三峽地方當局承認三峽問題的嚴重性。報告中的得出的結論是「如果沒有有效的防禦措施,這項工程可能會造成巨大的災難」。報告中同時也提及此項目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一百萬噸。據英國電訊報報導,面對三峽地方當局和高層意見存在的巨大差異,北京當局近日聲稱將對其環境問題作出「拯救計劃」。

報導說,這個世界上最具爭議的大壩工程,當初是在國內外環保人士一片激烈反對聲中開建的,到目前爲止已耗費130億元人民幣,並導致140萬人搬遷。令人擔心的是該大壩在建成的前後均出現裂縫、滑坡和水位高出預期等問題,不免讓包括三峽地方當局在內人們憂心「大災難」隱患。近日一滑坡事件沖垮了一條道路並阻塞了在其一旁的鐵路線,有三名工人在這次環境事故中死亡。

發生在鄰近巴東地區的滑坡事件,位處於蓄水池的最東端。同時也是上海到成都鐵路線的路經之地。事發時,一位建築工人正在結束隧道工作的最後一部份,當場死亡;另外兩名建築工人則被埋在廢墟下,尚未找到屍骸。

由於山坡上蓄水池造成的水壓力,導致嚴重滑坡事件持續發生。山坡基地不穩,蓄水池水岸線成爲了最主要的威脅。當地地方官員在九月的會議上說到,已經有91處的蓄水池水岸倒塌。

不過中共大壩工程委員會對三峽地方當局的報告回應強硬,並指責「外國媒體的誇大報導」,同時在幾份單獨的報告中進行辯解說,環境問題要比估計的輕微許多。

英國電訊報指出,三峽大壩工程委員會作出的結論將會直接上報中央,這是爲了將來到工程項目到最後一個階段,大壩水位線在明年長至580英尺(176米)之時,能避免承擔責任。

報導說,儘管北京當局所宣稱的環境「拯救計劃」,三峽大壩蓄水池水岸正在發生的一些列滑坡事件,突出了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所面臨最大的威脅,即人們對其逐漸失去信心。

2006年5月20日,三峽大壩下午灌注最後一倉混凝土後正式封頂,標誌着這個世界上最高的大壩正式建成。然而,這個重大的中共世紀性歷史裏程碑,當時卻成了中南海「被遺忘的角落」。──既沒有以往大吹大擂的媒體宣傳,也沒有盛大的慶祝儀式,更不聞見最高領導人的聲影。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14,5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