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承认三峡大灾难 北京“拯救计划”有气无力
 
2007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江泽民当政期间上马的三峡大坝工程造成的种种环境问题日渐突现。中共三峡地方当局在9月份召开一个会议,并发表了一份针对三峡工程环境问题的报告,首次承认三峡环境问题正在酝酿“大灾难”。北京当局近日宣称将对其环境问题作出“拯救计划”。

据英国电讯报报导,在九月份的会议上,三峡地方当局承认三峡问题的严重性。报告中的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没有有效的防御措施,这项工程可能会造成巨大的灾难”。报告中同时也提及此项目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一百万吨。据英国电讯报报导,面对三峡地方当局和高层意见存在的巨大差异,北京当局近日声称将对其环境问题作出“拯救计划”。

报导说,这个世界上最具争议的大坝工程,当初是在国内外环保人士一片激烈反对声中开建的,到目前为止已耗费130亿元人民币,并导致140万人搬迁。令人担心的是该大坝在建成的前后均出现裂缝、滑坡和水位高出预期等问题,不免让包括三峡地方当局在内人们忧心“大灾难”隐患。近日一滑坡事件冲垮了一条道路并阻塞了在其一旁的铁路线,有三名工人在这次环境事故中死亡。

发生在邻近巴东地区的滑坡事件,位处于蓄水池的最东端。同时也是上海到成都铁路线的路经之地。事发时,一位建筑工人正在结束隧道工作的最后一部份,当场死亡;另外两名建筑工人则被埋在废墟下,尚未找到尸骸。

由于山坡上蓄水池造成的水压力,导致严重滑坡事件持续发生。山坡基地不稳,蓄水池水岸线成为了最主要的威胁。当地地方官员在九月的会议上说到,已经有91处的蓄水池水岸倒塌。

不过中共大坝工程委员会对三峡地方当局的报告回应强硬,并指责“外国媒体的夸大报导”,同时在几份单独的报告中进行辩解说,环境问题要比估计的轻微许多。

英国电讯报指出,三峡大坝工程委员会作出的结论将会直接上报中央,这是为了将来到工程项目到最后一个阶段,大坝水位线在明年长至580英尺(176米)之时,能避免承担责任。

报导说,尽管北京当局所宣称的环境“拯救计划”,三峡大坝蓄水池水岸正在发生的一些列滑坡事件,突出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所面临最大的威胁,即人们对其逐渐失去信心。

2006年5月20日,三峡大坝下午灌注最后一仓混凝土后正式封顶,标志着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大坝正式建成。然而,这个重大的中共世纪性历史里程碑,当时却成了中南海“被遗忘的角落”。──既没有以往大吹大擂的媒体宣传,也没有盛大的庆祝仪式,更不闻见最高领导人的声影。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4,5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