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政協常委公開呼籲中國變革
 
2007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安徽省政協常委、59歲的企業家汪兆鈞,10月22日以60頁的公開信致函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促請當局解除黨禁、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以及讓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回國等。

大紀元記者葉恩婕報導,路透社在一篇標題爲「大膽協商員呼籲中國變革」(Bold adviser dares China to change)的報導中說,公開信直陳中國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如股市泡沫、物價上漲、房地產價格飆升、社會不公及貧富兩極分化,稱政治改革勢在必行。路透社引用汪信內容寫道,「釋放所有政治犯,歡迎海外民運人士回國,共建民主中國。」

澳洲時代報也對汪兆鈞的呼籲作了報導。中國共產黨自1949年開始統治這個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有許多禁忌話題是不容公開挑戰的,如1989年中共軍隊武力鎮壓天安門,以及1999年對法輪功進行迫害等。然而軍人出身的汪兆鈞勇於打破禁忌,不但要求當局平反六四天安門事件,更呼籲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對受害人給予國家賠償!

其它敏感議題還包括軍隊國家化、開放黨禁、實施多黨政治,由各黨輪流執政等,汪希望老百姓「能夠通過選票選擇多數人所擁護的、爲全社會所接受所公認的、合法的、有行爲能力的、對人民負責任的政府。」

路透社報導稱,當汪被問及爲何甘冒政治風險發表萬言書時,他表示他對中共官僚體制倍感挫折和擔憂(frustrated),已到了不吐不快的地步。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14,5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