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师被绑架月余首次致电胡佳
 
2007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28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北京民间关注爱滋病志愿者胡佳接到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电话。这是高致函美国国会议员、谴责中共在奥运前夕加强对宗教与维权人士的迫害,9月22日晚遭到当局秘密绑架后,首次跟外界联系。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胡佳对本报记者说:“28日晚上,我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区号显示是陕西西安的电话号码,接下来开口第一句话,我一听就是高律师的声音,他那带有陕北和抑扬顿挫的口音,对我来说太熟悉了。很兴奋喊了‘高律师!’”

嘱勿冒险去高家 免遭报复

胡佳转诉了和高智晟之间的仅仅一分半钟的对话。

在电话中,高智晟叮嘱胡佳不要冒险去看望他的家人,以免遭到当局报复。胡佳说:“高律师告诉我不要去,现在这个阶段要为自己的家人做一些冷思考,首先要照顾好曾金燕及将要出生的孩子。”

胡佳向高律师说:“尽管我现在被非法拘禁当中,只要我有自由,第一件事就是看望嫂子和格格。”

耿和年幼子女仍处恐惧中

高智晟还说:“我讲这些话,你可能听不进去,但是你不要去。”胡佳对高说:“你的妻子和孩子处于恐惧中。”高说:“现在可能好一些了。”高律师并说,他最近都在陕西和山西这边,有些事情要处理。

胡佳也向高智晟转告了一件事,9月22日,和高家关系很好的湖北维权人士黄燕也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暴力绑架,关押在湖北荆州一个月后,本月23日获释。高智晟说:“你代我谢谢她。那就这样。”高律师的电话就挂断了。

黄燕曾帮助高智晟向外传递文章,公开发表,也遭到当局绑架。她表示,警方告诉她高智晟已经被释放,她认为他应该很快能回到北京和家人团聚。

黄燕表示,她每天都给耿和打电话,但都没有人接听。

堵截外界与高律师接触

胡佳指出:“这种情况下,让高律师打电话给我的目的,就是让外界对高律师的营救降温,其次是用这种方法来堵截我和高律师的任何接触,当局说得很明确,最重要的是切断高律师一家和我的联系。”

让胡佳感到安慰的是,他又听到高智晟的声音,对高律师的处境表示乐观。胡估计最近几天高律师会回到北京和家人团聚。

批中共荒唐怯懦 做事无理

胡佳也表示,这可以看出中共当局是多么怯懦,连他去看妇女、儿童,都被视为如此重大的事情,他实在无法理解当局这种荒唐恐惧的做法和无法分析它这种逻辑。

胡佳指,如果高律师回家,也会继续受到当局严密监视和施压,继续拿他妻子和儿女做人质。中共不讲法律,只能采取这种黑社会流氓的方式。

高智晟在写公开信给美国国会议员之前,分别于04年及05年向中共人大及中共领导人胡温写了4封公开信(其中3封是写给胡温),要求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修炼者。06年12月,他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他和家人至今一直遭当局长期软禁及贴身严密监控。

中共十七大闭幕之后,各地遭到当局拘禁和软禁的民主和维权人士,陆续获得自由,其中湖北前人大代表姚立法自9月27日被当局拘禁达33天后获释。但目前外界仍未知高智晟律师的下落。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分享:
 
人气:25,7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