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会的安排是个答案(图)
 
姜青
 
2007年10月22日发表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会的安排是个答案。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宣布,北京时间2007年10月22日上午11点,直播十七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出来与中外记者见面。口水仗打了近一年,所以很多人想知道尘埃落定在哪里。结果亮相比预定晚了半小时,11点30分新的九常委终于出台了,和《人民报》在10点10分公布的政治局常委名单是一致的。

十六届常委的亮相曾比计划推迟了38分钟,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决定七人改九人。上次是江泽民失去把持了13年的「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军委主席还是十六大一中全会上挟枪杆子抢过来的。所以2002年,江泽民把自己众多亲信推进常委会后,胡锦涛成了弱势,少数一服从多数,他想干什么都难以实施。但是十七大的政治局常委格局就不一样,这个比例数正好倒过来,胡锦涛成为微弱优势。


周永康出台的表情难堪!
九常委出场时,唯一把脸子拉下来的就是周永康,由于对他的恶评连连,所以直到最后一分钟还在讨论是恢复七人制还是保持九人制,若恢复七人制,就没他。

但问题又来了,哪七个人?如果不让习近平和李克强上,曾庆红下了以后,保持十六大原有的七人,是不可能的。让贾庆林和李长春下,让习近平和李克强上,那江曾真没几天活头了。体制内的保守派还想让共产党多活几年,所以多数人最后同意保持九人制。这样既保持原有班子成员,又加强胡温的力量。

胡锦涛占了微弱多数,也就同意了这个方案。到最后一分钟才决定周永康上。排名和罗干当年一样,九常委中最后一名。

政治局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共25人,他们是习近平、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回族)、刘淇、刘云山、刘延东(女)、李长春、李克强、李源潮、吴邦国、汪洋、张高丽、张德江、周永康、胡锦涛、俞正声、贺国强、贾庆林、徐才厚、郭伯雄、温家宝、薄熙来。

在这个名单中,我们看到几个受到恶评、本应下台的人,例如刘淇等;本不应提升的人例如薄熙来等。有的人说:很失望。这些家伙还在上面为非作歹。当然了,否则天为何要灭中共呢?

其实,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员名单就是回答那些「很失望」的人的。是为了让人知道,谁对中共新高层班子寄托希望,谁就是把希望寄托在共产党身上,谁就是违背老天爷「天灭中共」的旨意,谁就危险了。

所以,为了灭掉民众对中共新班子的幻想,不得不搞出这个「令人失望」的名单。否则,结果应该不会如此不尽人意。△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分享:
 
人气:52,4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