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不算平坦的张文岳接李克强的班(图)
 
辛馨
 
2007年10月29日发表
 

仕途不算平坦的张文岳接李克强的班任辽宁省委书记

【人民报消息】10月29日新华网公布辽宁省委书记换人,刚刚在十七大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李克强不再兼任辽宁省委书记,由十七大中央委员、辽宁省长张文岳接任。

63岁的张文岳搞地质出身,直到1990年任地质矿产部副部长后才被调往新疆自治区。从1995开始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1997年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1999年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自治区常务副主席。2001年被调到辽宁省委当副书记。而大连市长薄熙来拍江马屁山响,比他早一年调到省里,薄是2000年当代省长的,2001-2004年当辽宁省长。

2003年至2004年2月张文岳任个闲差,当辽宁省政协主席。2004年2月薄熙来去当商务部长时,张文岳担任辽宁省副省长、代省长。同年2月27日任辽宁省省长。2006年10月26日兼任省委副书记 。十七大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

按照人民网公布的简历,张文岳的仕途并不算平坦,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十四届只当上大会代表,中共第十五届当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六届成为中央委员,十七届到了63岁才又一次成为中央委员。

从张文岳整个经历来看,在江当政时期,他不是那种紧跟江亦步亦趋的人,到了2007年,这倒成了他升官的资本。△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分享:
 
人气:35,8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