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记者的这报导功力怎了得(多图)
 
鄂新
 
2007年10月28日发表
 

"嫦娥一号"运载火箭一级残骸坠落砸坏民房!

【人民报消息】谁都知道中共在十七大后要放探月卫星,是为了吹吹牛。放了「嫦娥一号」后,新华网还真有好多图片新闻,都是观众亲临现场亲眼目睹「嫦娥一号」上天的。照片不出还好,刊登出来倒惹人生疑。

江泽民出访美国时,为了拍出当地华侨热烈欢迎的场面,拿回国骗国内人,不但在当地雇用留学生,甚至有一次从中国大陆空运过去欢迎人群。还有,殃视每年播放的除夕晚会捧场观众时笑时鼓掌,都是事先拍好的。导演说「笑」、「大笑」、「爆笑」,扮演观众的人就对着空气发出不同程度的假笑;导演说「鼓掌」、「热烈鼓掌」、「长时间鼓掌」,扮演观众的人就得按规定做,否则完不成任务回不了家。


天安门武警搜查的对像是人民。
在天安门广场,连外国记者都知道那里的规矩,不管发生什么事,武警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搜查在场的记者和路人是否拿摄像机或手机拍摄了影响「伟光正形像」的图片。

这些都不是什么秘密,尽人皆知。不过江绵恒当功臣的神五上天时有一个绝密是俺们后来才知道的,当时俺们看见新华网刊登的神五上天现场发射图片,还有军委领导人笑咪咪的坐在现场观看发射卫星,也没觉的有什么不正常,但是神六发射成功后,技术人员才透露,全世界电视观众看到的发射神五过程是动画系列,神六发射时看到的才是真家伙。

俺孩子娘说:会不会神七发射后,又会一不留神透露,俺们看到的神六发射过程也是动画系列?别看现在航天技术不行,动画片的科技水平还真领先了啊!

俺们对中共高调宣传观众亲临现场亲眼目睹「嫦娥一号」上天的举动有些犯嘀咕,这些观众是观众吗?「嫦娥一号」能不能上去天,技术人员心里也没底,怎么可能让观众亲临现场亲眼目睹呢?这不符合中共的老规矩啊。他们应该都是穿便服的军人和武警吧?


运载火箭一级残骸砸坏民房。
正当中共大张旗鼓、连篇累牍的宣传「嫦娥奔月梦想成真」时, 嫦娥一号卫星几月几日在哪里实施第几次近地点变轨时,有一个真消息没有如实报导。

中新网10月26日以《 "嫦娥一号"运载火箭一级残骸安全坠落[组图]》报导,「10月24日18时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嫦娥一号成功送入太空。搭载嫦娥一号卫星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一级残骸在24日18时16分安全按计划坠落在预定范围,由于政府有关部门部署精密,疏散到位,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实际情况是怎样呢?

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媒体说的如何如何,其实技术人员心里还真是打鼓呢,连运载火箭残骸到底能落到哪里,都无法把握。为了避免伤亡事件,这次发射前疏散了福泉、开阳、翁安三地约300平方公里内的20余万居民。就是这样,还是出事了。

最后,运载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的长征三号甲火箭的残骸,24日晚上6时发射后,部份坠落在贵州福泉市山区的道坪镇道坪村,砸漏了村民吴锦书的房子和砸毁了玉米田。结果赔偿人民币2万元了事。

回过头来再看中新网10月26日的那个新闻,报导还是属实的,首先,记者说的是火箭残骸是「安全」坠落的,人家没有造假说村民吴锦书是安全的。还有,残骸「按计划坠落在预定范围」也真实,虽然残骸很小却准备了300平方公里范围,是个瞎子也能完成任务。另外,中新网记者只报导「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而不报导砸漏了民房毁坏了民田,这也充份体现了中共记者的不凡功力:扬长避短,旨在凸出「伟光正」。 △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分享:
 
人气:37,7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