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华人秀九戏连台 平安夜前精彩落幕(图)
 
2006年12月24日发表
 



新唐人百老汇圣诞(Holiday Wonders)晚会九场演出圆满结束。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卫君宇、辛菲、韦实纽约报导)随百老汇彼康剧院(Beacon Theatre)舞台大幕在观众的掌声中缓缓落下,新唐人百老汇圣诞(Holiday Wonders)晚会九场演出圆满结束,留给了近三万来自社会各阶层不同族裔观众无尽的惊喜、感动、暇思和期盼。

百老汇彼康剧院很少有的盛况

大师、巨匠、驰名表演艺术团先后登场,美仑美奂的服装头饰照亮了所有人的眼睛,天音交响乐团首次亮相为九场演出全程现场伴奏,“单簧管之王”费德曼 (Giora Feidman)的黑管悠悠,十三岁少女董晴雅的竖琴梦幻幽雅,男高音关贵敏歌声的荡气回肠,天山雪莲的冰清玉洁,西部边陲的草原风情,琴声,鼓韵,帝国铜管……

据现场观众反馈,精彩的节目编排紧凑,高潮迭起,观众心随舞动,加上主持人收放自如的穿针引线,演员、观众以及看不见的幕后人员,共同编就了一幅中西合璧的圣诞奇观。不少中国观众表示,新唐人晚会跟其它的中国艺术表演不同,独树一帜,更传统,更有内涵,以人性为基础,让人觉得和谐又轻松。

不少观众说,现场伴奏给节目平添了更真实的感受和辉煌的效果。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对九场圣诞秀的成功感到高兴,他说:“第一次在西方的圣诞节期间办这样的演出,也是第一次举办学生专场,听到观众的普遍好评,看到人们从剧场出来时脸上的由衷笑容,尤其是孩子和老人们此起彼伏的叫好声、欢呼声,很是感动”。他特别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说社区的支持是新唐人演出成功的关键。

在演出最后一场,彼康剧院总经理助理内尔.费尔兹(Neil Feltz)表示,这次新唐人圣诞晚会很成功,彼康剧院很少有这样的盛况。不同族裔的人群,包括老人、孩子,都来观看。我觉得他们都很喜欢这个晚会,都说“好”。“每个人走出剧院都是脸带笑容,很高兴的样子。”

观众:从传统里看到了新文化

专栏作家章天亮先生专程从华府驱车前来观赏晚会,他说:“看罢新唐人电视台的圣诞奇观晚会,万感填胸。当我走出剧院的时候,似乎看到一片新天地的画卷正在缓缓展开。中华文化的复兴已经在这里初具规模了。从新唐人的演出中,我看到了一个既古老又全新的文化正在高天云海之上激荡生发,其前景瑰丽广阔,势不可挡。”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立言大使看完晚会,比较了新唐人晚会与其它的中国文化演出,他表示:“可以看出,新唐人很用心,我们从传统里看到了新的文化。这是非常难得的事情,希望新唐人电视台持之以恒,继续做下去,真的变成一个传统。”大使夫人郑丽园女士赞演出是“国际水平,一等一的!非常的精彩!我看得很感动。身为中国人,看到这样的节目我们很骄傲,很高兴。恭喜新唐人,非常的成功!”

台北驻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张景南表示,表达的东西意境非常好,这是一件大好事。体现出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信仰文化和道德内涵,也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包容性。跟中国大陆表演团不一样,没有党文化的色彩。新唐人晚会按照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去做,这一点非常重要。

纽约城市大学约翰基(John Jay)犯罪司法学院波多黎各哥及拉丁美洲研究系主任巴里奥斯教授(Luis Barrios) 夫妇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他说节目用“棒极了”来形容还不够:“美国人从好莱坞电影中得到的对中国的描述大都是负面的,对中国人也抱有错误印象。当我坐在这里,看到节目中对中国文化的正面呈现,才发现我对真正的中国文化一无所知。”

多家中西方媒体竞相报导

新唐人圣诞晚会得到了主流社会和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和赞助。美东中文学校举办“新唐人晚会与传统文化艺术座谈会”介绍晚会,许多华人社区商家个人为售票提供了许多的方便。许多家中西方媒体竞相报导,NY1台,纽约11台,纽约25频道等十余家西方媒体,自由时报、三州新闻、纽约社区报、世界日报、中国医药导报等华文媒体先后对晚会作了报导介绍。纽约州参议员托马斯.德威恩(Thomas K. Duane)认为新唐人晚会及其理念已获得主流社会的认同:“新唐人圣诞秀将成为一个流行的传统,为子孙后代所欣赏。”

拥有近两百万读者、纽约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纽约每日新闻》—对推广新唐人圣诞晚会鼎力相助。除了定期的整版广告宣传、着文介绍外,还特意连续三天提供大型广告箱车行走在曼哈顿街头。纽约每日新闻(Daily News) 资深副总裁John Campi 携报社十数位同仁一道前来观赏,看完后他说:“这个演出真的很精彩。中国文化是如此之美。”

背景不同的华人聚在一起

除了晚会节目本身给西方人带来惊喜之外,这么多来自两岸三地的各界华人齐聚百老汇观看演出,也让西方观众刮目相看。纽约的作家林达.史密斯(Linda Smith)用“令人难以置信的人性价值的艺术再现”形容这台晚会。史密斯女士说令她感动的是,第一次在美国看到这么多社会背景不同的华人聚在一起观看演出。

很多侨胞觉得这台晚会提升了华人的形象,令人骄傲。纽约红苹果文化艺术中心的主席宋先生说,去年他看过新唐人晚会的CD,今年来到现场观看,他说现场观看的感觉明显不一样。宋先生表示:“在中国几十年他从来没有看过真正的神州文化,这台晚会让我非常激动。一定要想办法让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亲朋好友看到这台晚会。”。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有七场

李琮特别提到了学生和老人专场的爆满和爆棚的情形,以及演出中的许多动人故事,并表示:“为方便学生和老人们来看演出,我们在票价上给了很深的优惠。新唐人是个非盈利性的电视台,举办这场晚会不是为了赚钱,能为推广中国文化尽一份力,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圣诞晚会的空前成功,使得他对明年二月份即将上演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信心满满。

九场演出几乎场场满座,尤其是学生老人专场和周末场更是爆满。有观众看了一场,觉得不过瘾接着又买了下一场继续观赏。有不少观众表示一定要来看二月份的华人新年晚会,并且要告诉更多的亲朋好友一道前来,有的当场就打听如何马上买票。

谈到对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展望和期盼,李琮说:“即将在无限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举行的七场演出,节目内容与圣诞晚会完全不同,而且要在农历新年前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在全球28个城市巡回演出,希望朋友们将好消息告诉朋友,早定票,定好位,届时前来观赏”。

 
分享:
 
人气:14,3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