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新唐人聖誕晚會熱評(圖)
 
2006年12月24日發表
 



「新唐人華人百老匯聖誕晚會」在彼康劇院(Beacon Theater)上演,成了紐約城中的熱門話題。爲弘揚中國正統文化,特別舉辦兒童及老人專場。演出中孩子們純真的驚歎和掌聲不時響起,與舞臺上的表演遙相呼應,場面感人。圖爲興高采烈來觀看演出的孩子們。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熱點互動採訪報導)

在線收看

主持人:各位觀衆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欄目,我是主持人安娜。星期二《新唐人》的聖誕晚會首場在紐約上演,那麼星期三兩場爲學生和老人特意準備的專場也是爆滿。今天我們就請來了中華文化藝術協會的會長戴東尼先生爲我們做一下點評。首先我們請大家來看一看最新的一條新聞。

(新聞播報)

記者:爲弘揚中國正統文化,幫助美國教育系統的語言藝術和社會科學教育並服務社區,《新唐人》聖誕晚會特別舉辦兒童耆老專場。演出中孩子們純真的驚歎和掌聲不時響起,與舞臺上的表演遙相呼應,場面感人,劇場的工作人員欣慰的說,他們所遇到的每個觀衆都表示非常喜歡這次的表演。

觀衆:我從臺側看,我很喜歡。我喜歡舞蹈,這是很好的表演。

記者:在地的校長和教師們都覺得這場表演太美了。

教師:對於其他的住宿學校,我請求你們來看場表演,小朋友可以獲得不同的經驗而不是他們經常看到的。

記者:住在新州的瑞娜女士帶着孩子與全家親戚一起來看錶演後喜悅的說-----

瑞娜女士:我們全家都享受這場演出,祝新年晚會好運,我們很期待。

記者:住在紐約的八十六街帕克大道的盧迪蒙卡斯說-----

盧迪蒙卡斯:很美好。

記者:你最喜歡哪個?

盧迪蒙卡斯:所有的。

記者:你的小孩都在這?

盧迪蒙卡斯:只有一個,是她。

記者:你喜歡嗎?

盧迪蒙卡斯的小孩:它很酷。

記者:孩子們用剛剛學會的中文向各位觀衆祝福新年好。呼應的表示要更多的人了解中國文化。

前來觀看演出的還有幾百名老人,他們對錶演們所展示的正統中國文化所折服。

觀衆:與衆不同。

觀衆:我喜歡每一分鐘的表演,動作太美麗了。


觀衆:我感謝他們《新唐人》所做的,我們從心底裏感激。

他們紛紛表示從未看過這麼好的表演,他是那麼與衆不同,以上是由《新唐人》記者安娜發自紐約的報導。

(新聞播報結束)

主持人:看來很多觀衆對這次演出都是非常滿意,也是非常高興的。那戴先生您好。

戴東尼:您好。

主持人:您可不可跟我們講一下您覺得對這次總體演出有什麼樣的感覺?

戴東尼:我覺得這次觀衆的反應是非常熱烈的,無論是第一場的演出還是給學生和老人專場,觀衆的反應是非常強烈的,可以看出每個人都是對這個演出是非常喜歡的。

主持人:那您覺得第一天星期二晚上首場演出和星期三上午和下午的對老人和孩子的演出有什麼不同呢?

戴東尼:我想因爲觀衆羣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他們的反應也是完全不同的,那麼做爲兒童場來說他是比較純真的,所以他是把自己所有的情緒都放到了這個演出中去,所以看到有的時候他們會歡呼、會大笑、會呼喊,他整個身心就是跟着劇情在走。

主持人:我也是因爲我今天去現場去看了那個兒童的這個表演,那他們就是看到那個屏幕上出現一個像鬼一樣的臉,他們就「哇!很害怕!」,然後看到那個很好的地方他們就會使勁鼓掌,然後就會表示他們就是很高興、很滿意這樣子。所以就在那種氛圍裏頭,會覺得很受他們情緒的帶動、很輕鬆。

戴東尼:是,我想兒童因爲就是他們思想沒有這麼複雜,所以他也不會有什麼觀念去看這個作品,所以很容易被一個好的作品所帶動就會身臨其境,可以這樣說吧!

主持人:那您覺得這次總的來說表演的表現如何呢?

戴東尼:我想無論是從演員的技術水平或者是整個舞臺的設計、天幕的設計和整個晚會的設計,在前幾年的基礎上都是有非常大的提高的,就拿這個天幕來說,覺得今年天幕和去年又有所不同,我想看過的人對去年在這個無線電城的天幕印象都是非常深刻,因爲當時色彩非常豔麗,製作非常精美。

那今年不但製作同樣的精美,而且它的層次感就增加了,就是畫面有深度,而且它的畫面是和演出的,整個的舞蹈甚至是演員的服裝都是相配的,然後就加上了更多的動畫的處理,那把整個天幕就變的更活了。

主持人:那您覺得這次演員表現如何呢?

戴東尼:演員在這個技巧上也是在前幾年時候有非常大的提高,尤其是這個「頂碗舞」都是非常高難度的動作。

主持人:我還在想那個碗下面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可以沾在頭髮上還怎麼樣?後來看一個拿下來,不是沾的。

戴東尼:都是真功夫。

主持人:尤其是那個碗在頭上的時候,她們要下腰整個很好像那個身子都下去的時候。

戴東尼:對,非常難的。

主持人:對,我在想這個碗可別掉下來了。

戴東尼:可見這個演員在這一年之中他們是下了非常大的苦工,才能看到她們現在的表演如此的純真和如火純青的這個技術。

主持人:那您覺得這次從節目的這個就是每一個節目的這種結構來說,比如它的排序還有它的高潮起伏,您覺得如何呢?

戴東尼:其實這年的節目也是承傳了這前幾年的神傳文化這麼一個主線,他有以舞蹈爲主的節目,也有歌唱的節目,那麼也加上了一些少量的西方的節目,所以使整個節目非常的多樣化。

就是不同的觀衆他都能在整場的節目中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作品,無論你是喜歡西方的作品;東方的作品,還是舞蹈、唱歌,因此它的綜合性是非常強的,就舉例來說有的人非常喜歡看芭蕾或者是聽唱歌,如果整場兩個小時都是同樣的節目,可能到後來就會覺得沒有像剛才那麼吸引了。

而整場的《新唐人》晚會,它的綜合性非常強又有不同的種類的節目,而且有的節目比如像這個「岳母刺字」他是有故事情結的、有這個教育意義的。那有的節目比如像「扇子舞」等等是表現少女的純真的、美麗的,就不同種類的都有,他們都會找到自己心愛的節目。

主持人:是。那我們今天也是採訪了很多觀衆朋友,包括小朋友還有他們的父母、老師、校長這些人,還有一些老人,我就問說,那個節目你最喜歡?有的人可以說出來,我喜歡那個龍,尤其是小孩、我喜歡龍、我喜歡那個扇子舞,還有的說我喜歡那頂碗舞。

很多人說,哦!我覺得每個都特別的好,我實在說不出來那個更好、我都喜歡、我都喜歡,我還想再次來看。所以我覺得尤其那個「龍」一出來,因爲它就是那個光是比較暗的背景下,那個「龍」的好像在螢光上面,那個「龍」在黑暗裏去舞的時候,很多孩子在鼓掌。

然後就是第一個天幕出來了的時候,我想那是「雪山白蓮」,然後背景就白白的雪山哪、還有藍天哪,那再加上這個民族服裝,然後就在那喊!哇,看他們都很高興。

你能不能再具體講一下這個天幕,我想天幕這個東西在我們很多的,比如說像百老匯這個戲中,這就很少看到這種天幕大規模的運用,

戴東尼:對。我想因爲《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晚會,所以我想技術的力量和普通的一場演出還是不一樣。記得去年無線電城,他們就曾經說過,第一次看到能把天幕發揮到那麼好。

那今年的話,在去年技術上又加上了很多新的技術效果,尤其是動畫的效果,特別我注意看到就是它天幕的深度是和去年不一樣的,也就是說它的層次感非常的強,和舞臺形成了一個整體,就好像天幕是舞臺的一部份;而舞臺又是天幕的一部份,而演員和整個舞臺中的一部份,搭配的非常強,形成一個非常完美的圖案。

主持人:我今天跟一位的專業的人士在談到整個的舞臺、燈光、色彩、各種、各種的搭配時,他說,我覺得從一個專業的人士眼中看,是非常非常的好。他說作燈光的人可能看到燈光的美,作色彩的、或作舞臺設計,都能從不同的角度看,看到它的好和協調的地方,您能不能更詳細的跟我們講一下,您覺得這整個的搭配如何?

戴東尼:其實我覺得,這個和整個所有的工作人員和製作人員,和這個舞蹈的整個搭配,它的協調是非常重要的,我記得在那些後臺的劇場的工作人員,可以說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個團體,他們每個人好像都是整體的一個部份,也沒有要突出自己什麼的,協調的非常好,所以才能把整體的效果表達出來。

它不像一個作品,它是一部份就表現的非常好,有一部份是親切,我想這次的晚會在整體上、在每一部份都是達到了,發揮最好的效果。也就是因爲每個人都把自己置身在整體中,把整體的效果都反應出來了。

主持人:那這一次尤其是兒童專場和老人專場,是配合新唐人爲社區提供服務,還有美國他們一些教育計劃,那我們就專門爲學生和老人做了這個演出。那你是做爲國際中華文化協會的會長,那我不知道像這種形式的,就是介紹中國正統的傳統文化、對中國文化被外國人了解、有沒有什麼樣的作用呢?

戴東尼:我覺得這個效果是非常的好、非常的大,因爲很難在紐約這個地方能夠靜下心來一個小時,然後能讓那些孩子看到這些真正的、純正的、最傳統的中國文化是很難的,那我想這對學生專場是非常全面的,而且是用一種非常通俗的,易懂的方式,讓紐約的這個小孩子,都能夠了解到真正的中國文化是什麼。

主持人:有人會問說,那小孩子當然很重要,長大後可以幫我們宣傳,說我們的中國文化有意思,那爲老人,你們是爲了什麼呢?

戴東尼:我想老人也是一樣的,因爲老人在這個紐約的地區,他的生活可能就會比較單調的,比較枯燥一些。第二個,老人很多有一種渴望想,重新能夠看到我們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我想通過晚會他們都能一定心滿意足,

主持人:那您覺得在這些節目中,你最欣賞的是什麼?

戴東尼:這個就太難說了,我想是就是下一個節目吧!

主持人:下一個節目。那我們看到的就是在一些節目中,比較外在的,比如像舞龍,不要用什麼去理解。像這個扇子舞、頂碗舞它們完全是一種很美的東西,一種美術的表現。那比如像有一個節目岳飛精忠報國「岳母刺字」,那如果說這些孩子他在不太了解中國這個歷史的情況下,那你覺得他們看的懂嗎?

戴東尼:通過這個舞臺表演形式,還是比較通俗的,當然講一個故事,他們沒有任何的感性認識。我記得在去年,就是有這樣的例子,有的小孩子就是看了節目之後說,哦!原來幾年之前爸爸媽媽給我講的故事,原來就是這樣的。這個他能非常感受到這件事,把它立體化了,如果這只是一個簡單的故事,可能他聽過不一定能記得住。

我想這每一次的演出都會有一、二兩個這樣的節目,非常有教育意義的,有深遠的、有深刻的意義。那麼我想在這個演出之前,就是晚會的一些工作人員,也曾經去過一些學校,他們就是有講解過、包括本人也去做過一些講座,來講這個中國傳統文化它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那在這個技術上他們再去看,他們就會更明白了。

主持人:那我們知道中國文化很講究內涵,我想比如說我們去中國一些名勝古蹟,去看一些古物,然後你要知道那種來源是怎麼回事,它的典故是怎麼一回事,看了才有意思。那你覺得就是在欣賞這個《新唐人晚會》中是不是要做很多的功課,才能看懂明白、還是能比較輕鬆就能夠了解呢?

戴東尼:我覺得總體上還是比較通俗的,而且還不用做的太多的功課,因爲在每一個看晚會演出的人,都會拿到一本簡單的劇目介紹,而且每一個劇目它都很簡單的一、兩句,就把這個節目的主題點出來,如果能看了之後再去看演出,一定會明白的。

主持人:我們看到今天有很多孩子跟我們講,哦!我回去一定要去看一看,就是了解更多有關中國的東西,那我想這個節目還是很有作用的、很有幫助的,那我們節目時間也是很快就要結束了,非常感謝戴先生來參加我們的節目。

觀衆朋友如果你剛才聽到戴先生的這個評價,也看到了我們的觀衆朋友,對這個節目的反饋,那我想你去一定不虛此行,如果你現在抓緊打電話、打我們的熱線號碼的話,可能還有票你還可以去看。是在百老匯大街的彼康劇院,感謝您的收看,下一次節目再見。

(據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節目錄音整理)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和中國新年晚會票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14,3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