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與泯滅!墮落的豈只是北大(多圖)
 
張鐵尺
 
2006年12月20日發表
 

事件發生在北大醫學部圖書館的自習室。
【人民報消息】 這件事引起社會轟動的原因不是一個殺貓還是殺狗的問題,而是「人」沒有人性,胸腔里長的是一顆殺心。有殺心的人會幹出什麼事情來,不用我說大家心裏都清楚。

如果這隻貓或這隻狗傷害了這個殺手,總還算是找到一些理由,但媒體報導出來的都是沒有觸犯殺手的任何利益而被殺害的,這正是中共最需要的。

中共委託新浪網調查,受調查的中國青年有82.6%贊同在戰爭期間虐殺已經手無寸鐵的戰俘和與之毫無關聯的婦孺。這說明在共產黨的潛移默化的教育下,年輕一代裏有人性的比例少之又少,而殺心已經深入下一代!這就是陳至立主管中國教育的結果,也正是無論如何彈劾,陳至立的官職越來越高的原因。

學生殺貓 若無其事


自習室側門旁有個貓窩,給貓過冬用的。
去年12月發生一起復旦大學研究所三年級的學生,以幫忙收養小貓爲由,騙取小貓大約20只,全部挖眼後丟棄。時隔不到一年,北京大學也發生一次殺貓的事件。一隻幾個月大的小白貓溜進圖書館取暖時,被一名臨床醫學系學生抓出室外,摔得腦漿迸裂。

這個事件發生在2006年12月3日星期天上午,北大醫學部圖書館自習室裏像往常一樣坐滿了刻苦的學子們,一隻小貓也像往常一樣地偷偷溜進自習室取暖,因爲沒有被管理員發現,也就沒有被人趕回冰冷的室外。

十點多,小貓剛剛走進自習室後排準備睡覺時,一個醫大學生便帶上手套,從旁邊的桌子躥過來,一隻手卡住貓脖子,另一隻手抓住貓尾巴,徑直走出自習室。快到門口的時候小貓已經被掐得發不出聲音,所有自習的中國學生和韓國等留學生都目瞪口呆。


小白貓被摔死在自習室門外的這塊磚頭上。
原認爲他只是把小貓扔出教室就完事了,沒想到的是,他將小貓尾巴狠狠得一拽,然後把它的腦袋摔在自習室門外的一塊磚頭上。鮮血、腦漿頓時四濺,小貓被活活摔死。有幾十名學生從自習室裏跑出來看,有幾個女生當場被嚇哭了。

不過,現場沒有公然的指責,也沒有大聲的喧譁,自習室裏仍然安靜得聽不到一聲「嘆息」。於是,這個臨床醫學系的「屠夫」安然摘下手套,拍了拍,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回到自己的位置學習……。

良心不可能都泯滅

新浪網調查的有82.6%的年輕人有殺心,但畢竟還有百分之十幾的良心青年。在這個事件中一位目擊者捱不過多日良心的譴責,最後還是在網上貼帖,把整個事情的經過和那位畢業後將做「白衣天使」的屠夫身分曝光,並表達了對此事的不安和對自己良心的譴責:


學生在此溫習功課。
「試問這樣的大學生學習的意義是什麼?國家真的可以信賴這樣的人用醫學知識爲人民救死扶傷嗎?」 「我很羞愧自己也是那個安靜自習室中的一員,可是我強迫自己回憶並記下這個發生在『和諧校園』恐怖殘忍的事情,只希望自己可以向社會說點什麼作爲心靈和行動的補償。 」

這個帖子立刻在網路上迅速傳開了,有一些網民的帖子說:

「試問這樣的大學生學習的意義是什麼?國家真的可以信賴這樣的人用醫學知識爲人民救死扶傷嗎?」「這樣一個沒有人性的人怎麼配當一名大夫?又有誰敢讓他看病呢?小貓不會說話但它同樣有生存的權利,你又有什麼資格去剝奪它!」

一名醫學部的老師認爲,做出殺貓行爲的同學「缺乏愛心」,確實「不適合做醫生」了。

教育的全面墮落

北大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情呢?

據北京《競報》的報導,北大校方承認確有這起「虐貓」事件。但竟然爲這人辯護說,當時這名學生覺得這隻貓很髒,恐傳染疾病,才下此毒手。由於他已認錯,學校不會進行處罰。

北京《晨報》則進一步透露該校老師的說詞:「他這麼做雖然不當,但他並沒有觸犯學校的校規,所以我們並沒有給他處分。」

《新民報》報導,圖書館的老師認爲此事不宜過度渲染,給該同學造成太大壓力,「貓已經死了,大家不希望再出人命吧!」

一位網友在論壇上一針見血的痛斥了北大的無動於衷:「殺貓不大驚小怪,難道要等他殺人再後悔?」

此話說的太好了,無論殺貓殺人都是有一顆殺心,有了殺心之後,人就不是人了,正因爲大家不希望再出人命,所以必須學會尊重生命。


在江陳引導下,中國教育全面崩潰!
當事人的班主任李老師說,「這事已經過去很久了。」 希望記者不要炒作,以免造成學生太多壓力。而且還表示,該名學生在班中擔任幹部職務,平時是個成績優秀、熱於助人的孩子。「就我個人接觸的情況來看,他平時是個很正常,很熱心的孩子,成績很好,在周圍同學中的評價也不錯,我也沒聽說他有什麼特殊的癖好……所以當我聽到這件事時,我感到很驚訝。」

這樣充滿殺心的北大臨床醫學系三年紀學生即使學習成績全優,畢業後給人治病,誰不害怕?有着殺心的人越是技術高越是危害社會。現在揭發出來的活摘器官的那些「醫生」哪個不是中共選出來的醫療高手?而且根據中共提拔幹部的標準來看,這個敢於在衆目睽睽之下殘害生命的學生應該重點培養,學校還真沒看花眼,現在就讓他擔任了幹部職務。

北大已經不是五四時代的北大,北大已經墮落了,墮落的又豈只是北大。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0,9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