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晚会华人秀 洋主持念中国经(图)
 
2006年12月18日发表
 

林理善(中)在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会主持中 (新唐人图片)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辛菲12月19日采访报导) 新唐人圣诞晚会明天即将拉开序幕。男主持林理善先生(Leeshai Lemish) 在百忙之中接受了大纪元的采访,畅谈自己对晚会和中国文化的领悟,并趣称自己又在“念中国经”了。

理善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亚洲研究系中国历史专业,之后赴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攻读国际关系硕士,现在英国教书。他在上一届新唐人新年晚会中轻松幽默的风采,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于今年的再次胜出,理善谦虚的表示,每位主持都有很多长处,而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我受到厚爱,也许是因为我会说中文,懂一点中国文化的背景。”理善盛赞女主持周梅声音甜美、活泼可爱、漂亮聪明。他表示,他们都期待与观众分享自己对新唐人晚会的喜悦和感动。

理善说,百老汇有一种传统的、古老的文化艺术气息。新唐人圣诞晚会在这里上演,将使西方社会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同时,节目中平和与善良的信息,使观众在繁忙的工作中享受一份轻松与宁静,给人们现实生活中的心态和生存方式提供一种新的思路。

感动于节目的纯净

理善表示,我反复看以前晚会的节目,今年的晚会也进行了数次排练,但是每次我还是禁不住感动得流泪。这些节目太好了,音乐、舞蹈、服饰、表演者……他们都令我如此感动,我有时也说不清为什么,只是不住的流泪,也许是因为节目中透露出的纯净的信息,使我有一种很亲近的感觉,好像触动到我内心深处的一个地方。

他说,“以前我也喜欢中国的东西,包括武术、太极拳等,觉得他们很好,但是没有深刻的触动。小时候去唐人街,只是觉得好玩,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现在真的是感动于新唐人的节目,惊叹于中国文化的美好、丰富之余,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如何痊释主持角色

理善说,主持时,我希望自己心里时时装着观众,更好的痊释演员和观众之间桥梁的角色,同时也希望望西方人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真能成为一个沟通中西方的桥梁。

如何做到这一点,他说,我时刻提醒自己,这台晚会是给观众的,自己的心态很重要,主持不是为了表现自我,而是为了观众。表面上、形式上的东西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内涵,因此自己要对节目本身有深入的理解,才能将节目的美好和自己对节目的感动传递给观众。

他说,自己的中文名字是第一个中文老师取的,他希望自己的主持能够传达出他名字的讯息:理智和善良。

中文与主持

理善趣称,西方人说中文,我想中国观众也许会很高兴,觉得我很可爱。也许他们会有一种自豪的感觉。而西方观众可能会生起好奇心,增加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和信心。

理善说,主持需要和演员反复沟通,需要深入了解节目的内容,因此我在这个过程中中文长进很大。

“看了那些节目后,我现在很想读读中国古代的书籍,比如,《西游记》、《三国演义》,成语故事等等,因为那些书蕴含着深厚的中国的文化背景,对我主持节目会有很大的帮助。”

生存方式新思路

理善表示,每个民族传统文化中都有古老的、珍贵的精神方面的东西,为人们所尊崇和向往。西方社会正发生着宗教与灵性的复兴,有内涵的、精神化的、充满神话色彩的影片和书籍广受欢迎,这可能成为一种新的趋势。

他举例说,《指环王》(Lord of Rings)讲述了一个充满仙境、传奇、迷幻与神话色彩的动人故事,表现了善良与正义最终战胜邪恶与贪婪。《耶稣殉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在全球票房大获全胜以来,好莱坞越来越认识到信仰在人心中的份量。《哈里波特》(Harry Potter) 等神灵幻想片赞美了勇气的力量以及人灵性的复苏。《黑客帝国》(The Matrix)表现人在迷中、清醒者匡扶正义、拯救苍生等思想。这些都给人以启迪。

理善说,无论是西方人,还是东方人,对做人的目地,以及利益纷争、天灾人祸和恐怖危机等诸多问题都有疑问。随着精神信仰、传统文化等在人们心中的复活,新唐人晚会节目中平和而善良的信息,也许会给观众在现实生活中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对日常生活中的心态和生存方式提供一种参考。

 
分享:
 
人气:12,1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