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的東方神韻融化紐約客的冷漠(圖)
 
2006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冷漠是紐約客習慣寫在臉上的語言,不同以往,這份冷漠隨着聖誕腳步的接近,漸漸被新唐人晚會的「東方神韻」精彩片段吸引逐漸融化着。

大紀元記者戴慧瑜紐約報導,聖誕將至的紐約街頭,來往絡繹不絕的人羣中,身着唐朝仙女服飾的新唐人晚會工作人員,手拿隨身CD放映機,播放着新唐人晚會東方神韻的精彩片段。來自DC的石女士表示,駐足觀看的民衆臉上的表情除了「目瞪口呆」外,實在找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形容這些西方人士臉上讚歎的表情。

石女士認爲,弘揚正統中華文化不是誰的責任而是每個炎黃子孫都應負起的義務,新唐人晚會的節目都是宣揚正統的中國神傳文化,表現都是良善訊息與道德的提升,如果這麼好的節目能讓更多的西方人士看到,也是將中華文化洪傳西方的很好橋樑,所以她隨身攜帶CD PLAYER將新唐人精彩的節目精華播放給西方人士觀賞,讓他們了解真正中華文化的美好。

她說,有次在Radio City的地鐵站等車,一旁的民衆大部分是西方人士,於是隨手拿出CD PLAYER,當場播放新唐人晚會給地鐵的等車人士時,每個臉上都出現震驚,表示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出色的節目,眼睛都瞪得大大的,無論是西裝格領或是平民百姓都顯得相當吃驚。

石女士表示,良善的訊息是可以啓迪人們心中的善念。她舉例,在地鐵遇到一位老婆婆帶着女兒和兩位孫子,老婆婆冷冷的說:「別煩我們,沒興趣看你的節目。」不過兩位小孩倒是圍着放映機等着看節目,當熒幕出現身穿中國古裝的仕女時,兩個小孩直呼:「好好看啊!」接着媽媽也湊過來看,嘴裏直說:「真好看哪!給我張簡介吧!我想去買票。」

石女士說,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的老婆婆的表情,冷冷的臉在看完宣傳片後,好像融化般的柔和,直喊着:「真的很不錯耶!」

石女士說,晚上坐車回家時,有位20歲出頭的女孩子與3個朋友在等車,給她簡介她沒拿,不過當她看到放映機播放的片子時,眼睛一動也不動,這時圍觀的民衆喊着:「我們也要看。」石女士心想這位女孩子已經看了一兩分鐘了,應該夠了,正想將放映機拿到後頭讓其他民衆看時,只見這位女孩子緊抓住熒幕不放說着:「你別動,我還沒看完呢!」

沒多久女孩的車子來了,熒幕還在放映着,女孩又說話了:「你……不上車啊!」不過石女士還有其他朋友同行,無法跟着上車,最後女孩只能失望的拿着簡介,嘴裏叨着:「我一定會去買票。」

女孩離開後,石女士記得剛剛有位先生圍着看,正想再放給那位先生看時,他笑者說:「我剛剛站在後頭已經用餘光看過啦!我會去買票的。」

有位父親帶着小孩在等車,父親冷漠的表情意味着警告石女士「別靠近他」,不過小孩可是對石女士手中的放映機大大的有興趣,不知怎麼地,父親就是不讓小孩看,但小孩就是愛看,形成父親追逐小孩繞着石女士轉的有趣畫面,最後父親不得不將小孩放在肩頭扛上車。

石女士笑着說,「小孩最純真了,美好的訊息,他們是最能感受得到的。」

若是冷漠有分等級,那華爾街的白領階級應該是屬於最上級,但是再冷的霜遇到和善的暖陽,也都會溶解。也是晚會工作人員的洪小姐表示,讓她感受最深的是,前一天穿着正式套裝發着晚會的簡介,來往的上班族,行色匆匆無視她的存在,更別提她手中晚會的簡介了。

隔日她心想既然是宣揚中華文化的晚會,她就穿着最能表現中國特色的唐朝仕女服飾,沒想到一樣的場景,同樣的臉孔,但是今日回饋給她的幾乎是個個和善的表情,有位男士還神祕的告訴她:「我已經去買票了!」

洪小姐很有自信的表示,「我相信這場百老匯首次迎來的東方神韻,將融化紐約客快在臉上了冷漠,就如最近的天氣一樣,越接近聖誕,天氣反而如冬天的暖陽,暖暖的、暖暖的。」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15,3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