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工赴泰 緊盯賈甲(圖)
 
2006年11月22日發表
 

賈甲在泰國移民局前。(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較早前起義決裂中共、目前滯留泰國的原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祕書長賈甲,現正面臨再度爲自由奔走的命運。賈甲在泰國的簽證將於明天到期,雖然不少國家現正考慮對他給予人道救援,但聯合國駐泰國的難民專員署人員昨天表示,確認賈甲身份的程序將要一段時間,期間賈甲需要自行保證在泰國的簽證合法,否則有可能被當局拘捕,需要開庭來裁定賈甲在泰國的居留權。另外,有消息指中共已暗中派出一批特工到泰國,專案處理賈甲事件,更令協助賈甲的義工擔心他的生命安全。

據大紀元記者吳雪兒11月23日曼谷報導,對於中共的舉動,賈甲表示,從中共一路對事件所作出的安排,說明中共很害怕,因爲國內很多知識份子和官員都會從網上關注他起義後的動態,而他最後能否平安抵達第三國家,將影響到國內民主運動的發展。

賈甲於11月3日凌晨抵達泰國後,當日已成功取得聯合國難民署發出的臨時難民證書。難民署人員當時表示,賈甲需要繼續在泰國持有效簽證。賈甲其後於11月8日面試,獲聯合國人員告知可望在一個星期後有結果。


賈甲在泰國街頭。(大紀元)
15日,協助賈甲的退黨服務中心義工打電話到難民署查詢,得到的回覆是還需要時間審批,一個星期後再來查詢。

昨日,當義工再打電話查詢時,所得到的答覆是由於賈甲的個案需要經日內瓦總部審批,所以需要等候一段未能確知長短的時間。對於賈甲的泰國簽證即將到期,難民署人員表示,如果賈甲逾期居留,很可能會被拘捕,需要上庭繳交罰款及由法庭對賈甲在泰國的居留作出裁決。在當地等待審批難民資格的人士表示,很明顯聯合國是受到中共的壓力。

 
分享:
 
人氣:18,0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