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热点互动:重现长征内幕(四)(图)
 
2006年10月25日发表
 

热点互动:重现长征内幕。(图:新唐人电视台)

【人民报消息】(接上)


新唐人热点互动:重现长征内幕(二) 联结收看

主持人:那我们还有观众朋友在电话上等候,我们现在再接一下洛杉矶的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请讲。

陈女士: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您好。

陈女士:我能否请特别来宾解答下列几个问题,一、天下为公是孙中山的招牌,这个天下也是中国的典型的文化文字,请问天下为公它的正解涵意是什么?二、什么叫世界和平?世界和平的宗旨是什么?三、我们从人生经历中体会感受到人类最大的共同性就是不患寡就患不均,这个不患寡就患不均也是典型的中国文化文字,它的涵意和正解宗旨是什么?包括利用范围又是什么?四、请问特别来宾你生活在美国,每个人出门必须开车,家家都有一两部以上的汽车,对这个又有什么样的感受和想法?五、我们在美国每天都能看到街上,行驶在街上的垃圾车,垃圾车上面有一个三个箭头的三角形符号,它的涵意它的箭头的涵意是什么?

主持人:好那谢谢陈女士。那她有几个问题,天下为公,她想问一下它的涵意是什么?

辛灏年:我想孙中山先生他有句话就能说明他的涵意,所谓天下为公就是他所说的“天下者,为天人之天下,应该为天下人所共同管理”,这就是孙中山先生和中国传统文化所说的“天下为公”的根本涵意。

主持人:另外她问什么叫世界和平?它的宗旨是什么?

辛灏年:世界和平,什么叫世界和平,整个世界能够和谐的发展,这就是和平。所谓宗旨就是人们都希望和平不希望战争,都希望温馨不希望暴力。

我想如果在我们的世界上不存在民族和民族之间的战争;不存在党派和党派之间的战争;不存在人民之间的这个争斗,那么这个世界就和平了,不过当然这是个目地,直到今天为止世界还没走向这么美好的时代,那我们都还要努力吧!

主持人:那她后面两个问题就是谈到说在你生活在美国有什么样的感受?

辛灏年: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对美国的汽车、美国的超级市场我还没有那么大的兴趣,对于我来说,我就是我感受到那种自由平等。就像我曾经跟朋友们说句笑话,在纽约满街警察,十分自由。这就是我最珍贵的,因为我在美国土地上我获得了思考的自由和写作的自由,这是今天我在祖国大陆的土地上所不能获得的这个是我最痛心之处。

主持人:我认为很多的就是我看到很多的到海外的华人,都是对中国有深的这种感情,但是到这儿来之后又回不去,那我想问您一下,我知道您是很爱中国的,都能看得出来,大家都知道,那您觉得您最留恋中国的什么?您最爱中国的什么?然后您觉得中国最需要改变的是什么?

辛灏年:我最爱中国的是我们的民族的历史,特别是我们民族的优秀文化,和由这个历史和文化所造成我们的人文环境,真正中国的人文环境,这是我最爱的。也是我时常梦见的、渴望的、向往的。

但是你要说我珍惜的是什么?就是我今天最希望我们的中国是什么?我就最希望我们中国能够延着孙中山先生所奋斗的道路继续为我们民族的独立幸福,为了民权的自由和平等,为了民生的发展而奋斗下去,希望我们海外的中国人都能和我们大陆的中国人一样,在这三个方面想到一起共同奋求。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再下一位纽约的李女士的电话,李女士请讲。

李女士:我以前看过资料说那个毛泽东和张国涛会合的时候,毛泽东只有三两万的军队,而张国涛有三十万的军队,当时毛泽东见到张国涛的时候非常尊敬和讨好,但是不久他就使用了阴谋诡计来完全夺得了张国涛的军权,通过政治斗争把张国涛赶尽杀绝使得张国涛被迫逃亡了香港,那请问辛教授,对此的考证如何?

辛灏年:你提的这个问题很好,准确的说毛泽东带着他的中央红军,及红一方面军,逃到川北懋功和张国涛会师的时候,他大约是一万左右的军队,而张国涛当时拥有四万军队,所以在兵力上远远胜过毛泽东,然后在懋功的两个月当中他们之间发生了很多的歧见。

在这个情况下,张国涛先生不太想承认毛泽东所说的他的中央委员会,而毛泽东又希望张国涛所带的四万军队完全服从于他,如这样一来两位所谓中共领袖就在1935年8月的川北发生了冲突。

那么这个冲突结果是什么呢?那就是叶剑英向毛泽东报告张国涛想消灭毛泽东,那毛泽东就带着自己的六千人马逃出了懋功地区,这就是张国涛和毛泽东的这一段公案的开始。

后来由于到了陕北以后,张国涛后来也到了陕北,但是斯大林命令中共工农红军就是残存的这五万多工农红军要进军新疆、甘肃要把这些地区变成苏维埃地区。

所以张国涛就考虑了三个方案,一个方案就是不听苏联的指挥自己南下重建根据地和毛泽东分道扬彪,第二个方案就是北进的方案,向甘肃北部、陕西北部的地区重新建立另外一块根据地,还有一个方案就是听从斯大林的指示向西北进军。

结果他选择了第三个方案,他的军队有一小部份人向南开辟根据地,一大部份人开始向新疆进军,结果被国民政府的政府军给几乎全部歼灭,只剩下700人逃往苏联,这个时候当张国涛回到延安的时候,他已经是既没有力量也就不可能有地位了。

所以在抗战开始以后,张国涛在延安也看出了毛泽东根本没有抗日的意思,而他本人还是主张抗日的,在这个情况下他自己弃暗投明向国民政府投诚了,也永远告别了毛泽东和毛泽东的共产党。

主持人:所以这段历史就这样的,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加拿大的温先生的电话,温先生请讲。

温先生:我是姓温,生长在台湾1946年出生,民国35年,讲起来也就是国民党教育下成长的,我首先要对辛先生致最高的敬意,即使是在台湾的人,也没有人发表出这种彻底坦白的言论,当然我是看了几次《新唐人电视》,我从内心上就是像我刚才所讲的,我今年已经六十岁了,从小就是在台湾生长,1988年才到加拿大。

所以我是认为说能够讲真话,即使在共产党制度教育之下长大的也能这样,我认为是最高的敬意。因为我看了几次这个节目我就觉得辛先生讲的根据历史根据这个事实,我非常佩服。这是我今天所想讲的谢谢。

辛灏年:谢谢鼓励。

主持人:谢谢温先生,那刚才温先生提到一个问题就是说在共产党那样的一个环境中长大的人受教育的人,能够讲真话这是很难得。

那我觉得在接触很多在大陆生长的人来说,的确很多的时候就是很不经意的很多东西就比较夸张或者是不敢讲或者是回避或者是重复,明明知道那是不真实的事情。那你说你怎么解释这种现象呢?

辛灏年: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共产党靠两个东西,一个是像长征这样的它说了谎,它做一个胜利者制造了这么一个历史的谎言,同时它在制造谎言或宣传谎言的时候,它不让别人说话,不让别人说真话。

所以这种谎言在漫长的历史时期里面它就变成了所谓的真理,谎言一千遍就变成真理,就是指这个道理。但是它的前提是不给人说话,如果要给人说话的话那么这个谣言就成不了真理是吧!

第二个共产党还有个手段就是从四九年以后到毛泽东死的这段时间他是真的敢杀人,刚才有一位听众说了死了八千万,我想人都只有一次生命,如果人有两次生命的话,可能另外一个生命就准备牺牲了和共产党做斗争了,可惜人只有一次生命。

所以我们不要埋怨我们的同胞,我们也不要埋怨我们大陆的老百姓,不论是老年、中年、青年,男的、女的,他们生活在那样一个环境下,包括我们自己在内我们也不敢讲话,我们也不敢吭声,我研究历史的时候是偷偷摸摸的研究。

到海外以后别人说我胆大,其实你想一想一个做学术研究的人都是偷偷摸摸的研究的,我在国内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是写几张纸以后就烧掉几张,写几张纸以后以后就烧掉,这样经过很多次的反复,然后我几乎是把很多资料和写成的东西憋在肚子里面来到海外。

所以很多人说我记性好,我记性也许不算太坏,可是我真的是下了功夫,因为我又烧又写反复几次,当然印像就深刻了嘛!

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必站在就是对国内老百姓感到不争气,或者觉得他们为什么就不能像我们这样敢于说话,大家要知道共产党的这两个手段在一个长达半个世纪的岁月里面一定程度上磨损了、毒化了我们的民族性格、我们的人民性格,这不能怪他们。

但是反过来说,四人帮垮台以后,文革结束之后,中国大陆出现了一场思想解放运动,这个思想解放运动一条线是共产党引导的,也就是中共党内的所谓改革派知识份子们所实践的,它们走的是一条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思想改革开放路线,这条路线是为了保住共产党政权的阵前的前提下,在局部范围里进行改革,它对历史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可是它也给那些历史关住了大门。

大家不要忘记还有另外一条人民思想解放路线,那就是中国大陆的民间历史反思,文革之后中国大陆人民在民间反思文革,否定文革,反思,反右,否定反右,反思了抗日战争才知道是国民党抗的战,国民党抗战是血写的事实,共产党抗战是墨写的谎言,反思了北伐才知道是国民党领导了北伐,不是共产党领导了北伐。

在这种情况下,整个历史反思运动今天已经发展到了对于三民主义,对于中华民国,对于孙中山先生的奋斗整个的历史反思的过程上,人民的觉悟已经大大的提高,人民的胆量也在大大的提高,所以我认为中国的前途乐观,我们对我们的人民要有自信要有一种信任感。

主持人:我们还有好几位观众朋友在电话线上等候,我们再接一下洛杉矶的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请讲。

陈女士:你好,我想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我是1948年出生,1984年由中国大陆来美国生活至今二十二年,回顾刚来美国的时候由于无知无识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头脑中从来没有地球的概念,对天下为公四个大字也闻所未闻,糊里糊涂自私自利而不自知还认为自己是好心好意。

所以麻木的赞美美国的民主自由,感激能生活在美国,97年香港回归中国时还曾留下过眼泪,也曾为台湾受到盗亦无道的中共的打压。

我就是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我想民众中还有少数人对天下为公四个大字不知道正解涵义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世世代代以来每个人在娘胎里就受到共产党领袖们的欺骗绑架,毒害的教育,一出娘胎就被捆绑两个根深蒂固的枷锁。

其一就是国家祖国爱国,凡事为国争光,甚至不打自招的教育宣传,什么一寸山河一寸血,其二就是生存生活必须要赚钱这两个枷锁由于钻进人们的肉体和头脑中,在思想观念上形成恶性和良性的两种肿瘤,所幸本人在反思之后大彻大悟。

主持人:谢谢陈女士,那我们时间不多,最后一个问题,您觉得就是说在这些事实被曝光之后,很多中国老百姓知道之后,那它现在媒体的高调宣传会在中国造成一种什么样的效果?

辛灏年:其实我要反问你的话,就是今天的中国大陆老百姓,就算是不太知道历史事实的或者想这方面问题想的不多的人又有几多人还相信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呢?

所以其实中国共产党在这个宣传的过程当中,它自己还有一点没有明白过来,那就是你如果在对基本的事实都不能承认的情况下你的宣传的锋芒虽然很高,可是它的作用是日渐其弱。

主持人:好,谢谢辛教授,谢谢观众朋友感谢您今天的参与。

(据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录音整理)

 
分享:
 
人气:15,2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