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胡锦涛站在十字路口 政治局集体请教如何不亡党
 
【人民报消息】最近中共政治局请北大教授做报告。重点讲了苏联东欧共产党(以下简称:苏东共党)丧权亡党的教训。

* 中共企图找一条不步苏东共党后尘之路

《中共儿女》第10期刊登余玮撰写的专稿说,十六届四中全会前,中共召开了一次政治局委员的集体学习会,会上请了北京大学教授黄宗良做报告,事后他回忆了与高层共论的经历。

据回忆,这次学习从下午3时开始,5时多结束。

黄宗良(北京大学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将苏东共党失败的教训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理论创新的问题。苏东共党丧权亡党有一个相同之处,就是教条主义禁锢了理论创新,理论没有跟着实践发展。

干部和领导体制出了问题,是苏东共党执政经验教训的另一个重要方面。苏联剧变前夕,对苏联公民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7%-8%的人认为苏共代表人民,70%到80%的人认为它只代表自己。

黄宗良还谈到了苏东共党内民主缺失导致党领导人缺乏忧患意识,以及苏联的国家专政机器虽不可谓不完善,但还是无法依靠高压手段维持长治久安等问题。

黄宗良最后认为,苏联剧变的最核心的原因是政治问题,是政治制度、政治体制的弊端引发的。

据报导,这次学习会,政治局委员们都在“认真、诚恳”的听,胡锦涛还做了重要指示。政治局常委只有曾庆红和李长春没有参加,据说有出访任务。

* 伟人与枪下鬼、阶下囚

从新近召开的政治局的会议来看。胡锦涛是要让中共中央从东欧变天、苏联解体中吸取教训。其实无非是想保证中共极权统治最终不至解体。

不过,在当今世界自由化、民主化的潮流中,顺应历史潮流者有戈巴契夫、叶利钦为例,他们受到历史的赞许,并得以安度晚年。戈巴契夫获得了诺贝尔奖金,现在是一个基金会主持人。叶利钦两次被选为总统,现在成了“俄罗斯最幸福的老头儿”。(见: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9月21日文章:叶利钦的退休生活)。

但是逆反历史潮流的人,却是一个个走到了穷途末路。

罗马尼亚的国家元首、共产党党魁齐奥塞斯库,下令开枪镇压反对派,结果被起义兵士抓到,审判后当场枪决。阿尔巴尼亚霍查死后的接班人阿利维,后来成了总统,因为压制学生运动,被抓进监狱判了九年徒刑,罪名是“滥用职权、搞特权、践踏人权与公民平等”。

柬埔寨的共产党党魁波尔布特,兵败之后被他自己的追随者判了终身监禁,无期徒刑,不久死于丛林之中,暴尸荒野,他的亲密战友,现在正面临国际审判。

而中共独裁,江泽民自称核心的情况下在中国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牙状态,把大批敢于代表民意的异见人士投进监狱,

而把大批信仰「真善忍」的好人关进劳教所、判刑,甚至施酷刑致死的中共核心江泽民已在世界上十多个国家被起诉,被告上国际法庭!江泽民的下场已无须想象。

如果胡锦涛从大学教授那里了解东欧共产党灭亡的目地,只是为了加强中共极权统治,让中共从东欧变天、苏联解体中解脱出来,那就完全领会错了历史教训的真髓。

历史告诉胡锦涛和高层人士,该下决心时不要犹豫,是糟糠、糟粕就要铲除,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一念之差,失之毫厘,谬之千里。顺应历史潮流者,成了英雄,成了历史伟人,逆潮流而动者,成了枪下鬼,阶下囚。

注:文章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9/3290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3.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4.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5.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7.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8.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9.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1.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3.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4.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5.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7.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8.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9.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1.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2.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3.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4.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5.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26.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7.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8.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9.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0.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1. 用「李真」在新华网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图) (28,420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3.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4.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5.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