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2002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我不懂事的时候,父母亲为了躲避迫害,带着我们兄妹逃到香港。父亲沉默寡言,只顾埋头工作供我们读书。所以我们对发生再父亲身上的事一无所知。到现在父亲还是不告诉我们。

九七回归前,我已经有了一份不错的职业,但父亲无任如何要我们移居国外,父亲告诫我们的一句就是“共产党从来是说话不算数的,过河就拆桥” 。

移居国外后,我怀着一颗公正的心态,观察“一国俩制”的实行。开始的俩年,总体不错,我开始怀疑父亲的没有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共产党,或许共产党也在改变自己。父亲用他苍老的声音“走着瞧,时间是最好的见证家” 。

九九年,“法轮功”事件成了“一国俩制”的试金石。正当我庆幸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遵守诺言的时候。董建华莫名其妙的讲话,海外和台湾的“法轮功”信众被禁止进入香港,场地租用申请被拒,中联办“阻街”等一连串事件到现在香港23条立法。使我从谜惑,怀疑到清醒。我还是庆幸自己能离开那片热爱的土地,但我又为香港人感到焦虑,因为良心正在被侵蚀。首先感谢我父亲让我免遭肉体的痛楚,第二,感谢“法轮功”信众,他们让我免遭思想上的奴役,看清共产党的本质。

香港父母官请三思,香港民众请清醒,香港23条立法将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手法第一步。枷锁在身,后患无穷。


 
分享:
 
人气:12,3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