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起萧墙──十六大一结束,大动乱就开始了
 
作者:潇湘浪人
 
2002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闭幕了,胡锦涛终于结束了他长达13年的太子(也叫王储)生涯,登上了总书记宝座,这在中共建政以来是唯一的一个皇上在位时太子登基。

中共是集封建专制、帝王独裁思想和一些马克思片言只语打扮起来的不伦不类政党,总想独裁,一党专政,万岁万岁万万岁,骨子里面和历代封建王朝没有多大区别。和中国历史上的帝王不同的是没有父子相传的接班制度,但是并不是说不重视王储,也就是中共口口声声一再强调的接班人。中共建政以来也有好几个王储,通俗一点说就是有过好几个太子。

第一个王储是刘少奇。1945年他在中共七大上阿谀奉承毛泽东,谄言媚语如潮水般地从他嘴巴里涌出,抬轿子有功当上了王储。11年后,1956年他伙同邓小平也要在中共反个人崇拜,把毛泽东思想几个字从党章里删去,触怒了毛泽东,十年后被捕下狱,瘐毙狱中,火化时亲人无人在场。

第二个王储是林彪,阿谀奉承毛泽东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1966年当上太子,四年后急不可耐想登基,触怒皇上,次年即被毛皇上逼死于异域。

第三个王储是王洪文,1973年上台,三年后便被毛泽东废黜,1976年毛泽东死后被捕,后病死于狱中。

第四个王储是华国锋。1976年毛泽东莫名其妙的一纸手令“你办事我放心”,变成了王储。毛泽东至死不放权,也没留下遗嘱叫华国锋灵前即位登基当主席,所以华国锋王储地位并没有变化,不能正式荣登大宝。毛死后不到一个月,他伙同叶剑英李先念发动政变,才登上了主席宝座,不过那时毛泽东已经驾鹤西去,成了大行皇帝,管他不了,并非毛泽东在世时让位于他。可是五年后,被太上皇邓小平略施小计便赶下了台,如今是过著自由自在的生活还是幽禁中过日子?无从得知。

第五个王储是胡耀邦,第六个王储是赵紫阳,都是建储没几年,就被太上皇邓小平废黜。

江泽民没当过王储,六四风波,黄袍加身,平步青云,做了皇帝。尽管是儿皇帝,做小媳妇似的搞了几年,也是等到邓小平归天后才随心所欲胡作非为的。

胡锦涛当王储不是江泽民册封的,是太上皇邓小平在世时指定的皇孙,第四代接班人。太上皇在世时,皇孙的地位动摇不了,太上皇去世后就难讲了。

不论皇帝也好,王储也好,都不喜欢太上皇在背后指手划脚。同样,太上皇也不喜欢皇帝僭越。古代中国是这样,现代大陆也如此。唐朝唐玄宗李隆基,在安史之乱后逃往四川,公元756年,他的46岁儿子李亨未经他同意便自立为皇帝,唐肃宗,尊奉71岁李隆基为太上皇。安史之乱平息后,李亨将李隆基从四川接回来,另起一座宫殿给李隆基住,有时候李隆基出外玩玩,百姓还是向他行跪拜礼,山呼万岁,这就触怒了他的儿子李亨,管他是不是自己亲生的老子,派兵将李隆基幽禁起来,李隆基郁郁不安,终死于重兵围困的幽禁生活里。慈禧太后是太上,光绪皇帝是儿皇帝,是傀儡,和现在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关系一样。光绪皇帝想改革,百日维新,太上不同意,触怒太上,于是将光绪皇帝幽禁瀛台,杀掉六君子,康梁逃往国外,维新失败。

现代大陆中共也是这样,1963年年底到64年年初,王储刘少奇在有关四清运动问题上与皇上毛泽东发生矛盾,刘锋芒毕露,毫不退让,结果惹得毛皇上大怒,两年后刘王储被废黜,惨死于狱中。1969年戈尔巴乔夫访访问中国,皇上赵紫阳在人民大会堂对戈尔巴乔夫说,你是总书记,我也是总书记,我不如您,您有实权,我得听从邓小平同志的意见(见当时《人民日报》报导)。此话一出,太上皇邓小平勃然大怒,找个莫须有的罪名将赵紫阳废黜,另立皇上江泽民,赵紫阳如今已经弯腰驼背须发皆白老态龙钟犹在幽禁中,不得自由。

胡锦涛知不知道这些历史往事,尤其是中共王储们的悲惨遭遇?我猜想他是知道的。

十六大上按中共的惯例应当由胡锦涛作政治报告,事实上,变成了江泽民自编自导自演一幕滑稽戏。尽管胡锦涛当上了总书记,坐上了第一把交椅,江泽民却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掌握枪杆子大权,变成了太上皇,已经六十岁的胡锦涛实际上依然是江泽民手中的玩物。江泽民合理合法地在他身边安插了一大批亲信,名义上是协调他帮助他的工作,实际上也是太上皇在他身边放的特务,监视他。

江泽民在世人面前玩弄的这些拙劣把戏,连三岁小孩都瞒不了,六十岁的胡锦涛心中难道不清楚?

他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忍耐不住,和王储林彪赵紫阳一样,想挣脱太上的束缚,自行决策,做一个真正的皇上。二是忍耐下去,不管太上皇江泽民如何侮辱他,如何给他穿小鞋,他忍下来,有唾面自干的本事,一旦时机成熟就爆发出来,惊天动地。

中国历史上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不就是忍耐吗?汉光武帝刘秀和他的哥哥刘演在起义军中建立了多少功劳?昆阳大捷,刘秀以七千人马战胜王莽30万大军,奠定了更始帝地位,更始帝嫉妒他们两弟兄,杀了他哥哥刘演,又想杀刘秀,刘秀一不哭丧,二不谈及自己功劳,谈笑自若,跑回更始帝面前谢罪,刘秀真的忍耐得住,结果更始帝消除了疑心,没有杀刘秀,后来终于寻到一个机会,以合理的游戏规则到河北发展,最终得到天下。

胡锦涛是采取忍耐战术还是忍耐不住战术,只有他自己心中明白。

不管胡锦涛忍耐得住也罢,忍耐不住也罢,中共十六大一结束,大动乱就开始了。

现在摆在中共面前的各种矛盾多如牛毛,不论经济政治工人农民股市外交台海都如此,胡锦涛有这个能力解决吗?何况还有一个老迈昏庸的太上在位,恋权不舍,不放心胡锦涛,还安插了这么多亲信在他身边制肘监视。太上皇只有一天比一天昏愦,不会一天比一天更年轻有为,他安插的那些亲信只会抬轿子吹喇叭,只会编出各种新奇方式在各种媒体上来歌颂太上圣明睿智功德无量,实际上是一批治国无方,腐败有能的家伙,由这些亲信来协同胡锦涛治国,天下不会大乱么?假使他忍耐得住,以后日子他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绝对无所作为,各种矛盾不是缓解而是进一步迅速加深,即使将来有那么一天他能苟且偷生到太上驾鹤西去,他真正坐上了第一把交椅,他也老迈了,还能缓解这些矛盾么?他要是忍耐不住,宫廷内乱随时对可以发生,如果他得胜,也是很惨烈,中共元气大伤。如果他失败了,还有谁能解决这么多矛盾,黄菊能解决?贾庆林能解决?吴邦国能解决?上帝才知道!!

胡锦涛忍耐得住,总有一天祸起萧墙,中共内部发生大动乱。他忍耐不住,各种矛盾无从解决官场矛盾的冲突也会发生大动乱。这是历史的必然,用中国俗语说,气数已尽,要不中共那么多的大大小小官员为什么拼命把子女送往国外?

海外有个人写了一本书叫做《中国即将崩溃》,我无缘拜读,从各种信息传来的片言只语,他是从各种经济数据引用来谈及这个问题,得出这个结论。其实不用这么复杂。中国是专制制度下的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发展,有中国的特色,和西方民主社会不一样。宫廷政变几千年来就是这样,一直延续到中共也是如此。

1989年苏共垮台是经济不行?工人下岗上街游行闹事推翻政府?大学生闹事推翻苏共?农民上街冲击政府?

都不是!

是气数已尽,祸起萧墙!呵呵!

中国有个圣人叫做孟轲孟老夫子,他说过:“君子之泽五世而斩!”莫非孟老夫子是外星人,预言这么准确?呵呵!


 
分享:
 
人气:19,9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