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突然亮相「新闻联播」 郭伯雄曹刚川谨慎提到「党中央」 (图)
 
2002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胡锦涛自本月十六日接替江泽民成为中共总书记后,近十天未被媒体曝光,令海外舆论哗然。但昨晚胡锦涛突然在黄金时段的「新闻联播」亮相。

香港东方日报综合报道,中央电视台昨晚全国播放的「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中央军委举行纪念罗荣桓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新闻主播在报道中指,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但报道没有提及胡锦涛有否发表讲话,只提及「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亦出席了座谈会」。

虽然报道中数次出现胡锦涛的镜头,但整篇报道仍然是以江泽民为焦点,画面所见胡锦涛仍是坐在江泽民之后。 而官方新华社昨日的报道,全篇亦是以江泽民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出席座谈会的另外两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曹刚川,在提到「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时候相当谨慎,即没有加上「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也没有加上「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

据中央社此前报导,中共新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以及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都分别在不同场合表态支持「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分享:
 
人气:16,3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