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原来是由美国理直气壮地代表着(图)
 
田恬
 
2002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闭幕,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被写进中共新的党章中,作为中共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北京很多人还不大明白「三个代表」是哪三个,经过两年包装的「三个代表」是说中共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先进的文化前进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深刻了解「三个代表」的人则说,三个代表不在中国,不在中共,而在美国。说这话的,上有中共老一辈资深理论家,中有地方官员,下有北京底层的“民间政治家”。

北京一位胡赵时期、现已年逾80的中共老一辈理论家说,「三个代表」当然是对的,可惜他不在中国,三个代表在美国,如果把「三个代表」往自己脸上贴,是「厚颜无耻」。这位理论家说,如果要宣扬「三个代表」,则美国的执政者是「三个代表」的典型。美国的「三个代表」,还不止在美国国内有着「三个代表」的地位,他在全球都是「三个代表」,包括在中国。比如先进生产力,当然是由美国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难道不是由美国代表着,我们学习着的吗?

地方的官员也同意「三个代表」在美国。中共中央党校对省部级学员和地厅级学员的「摸底调查」中,就有官员提出,三个代表确实在美国,比如先进的文化前进方向,不就是在美国吗?

我们的普通党员江泽民同志就以讲英语为荣,今年三月在人大会议上同江苏代表团座谈时,江泽民一度使用了代表们听不懂的英语,中新社肉麻地报导说:「让人感到亲切」。听英语比听母语还亲切,那先进的文化不是在美国吗?

2000年10月27日,香港记者在北京采访时,江泽民指着他们说:「你们(香港记者)要知道,美国的华莱士比你们的质素不知高到哪儿去呀!我跟他谈笑风生。」瞧,中国国家主席能接受美国记者的采访就乐不可支,这先进的文化岂能不在美国?

江泽民以能看美国的杂志和报纸为骄傲,还订了一份英文报纸;再拿电影文化来说,不是总书记召集政治局集中看美国大片,然后才拿出来教育人民吗?

再说江泽民的儿子不就是到美国去留了学,混了个文凭,以此为资格坐上了中科院副院长的位置吗?看来最先进文化还是在美国。

北京的底层百姓,也同意「三个代表」在美国。北京出租车司机是阅人无数、又是全世界最关心政治的司机。一位司机说得好,三个代表只有在美国才已经实现,我们中国早就是美国的一个州,一有事就往美国跑,江泽民要下台还要到美国去告别一下。

就说这个三个代表的「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是由美国来代表的吗?本拉登要搞恐怖活动,伊拉克要有大型灭绝性武器,不都是美国政府和执政党出面联合各国在制止他们吗?美国这不就代表着全世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世界上哪里有不平事,不都是美国在管吗?

如果没有美国代表着,并随时指点着共产党不能这样不能那样,今日的中国更不知会什么样子!


 
分享:
 
人气:22,4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