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看热闹!江泽民风头超前 胡锦涛争取民心(多图)
 
林保华
 
2002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结束两个星期了,因为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和在政治局常委会里安排大量亲信,使胡锦涛的地位倍受关注。中共领导人的排名成了记者和观察家每天的功课。

这些天里,江泽民经常亮相,风头甚至超过十六大前,而胡锦涛几乎成了隐身人,他的出场次数屈指可数。

胡锦涛担任总书记后第一次亮相是11月16日。根据《人民日报》的报导 ,他主持了政治局的会议。但是整篇报导就提了一次他主持会议,连讲话都没有。通篇都是"会议认为""会议强调""会议指出""会议要求",而没有胡锦涛是怎么说的,也许这一切正是胡锦涛特色。更妙的有一句是"高举旗帜,与时俱进",高举的什么旗都不说,你自己去猜,是邓小平的旗帜,还是江泽民的旗帜?或者还是马列毛的旗帜?阁下各取所需可也。

此后党报上的"江湖"地位,"有江无胡"而不会"有胡无江",如果江胡同时出现,一种是江胡同台,也必然是江前胡后,例如11月26日纪念中共已故元帅罗荣桓诞生一百周年的座谈会,江泽民发表长篇大论的讲话,胡锦涛一声不出,像跟班一样。


11月27日,胡锦涛会见芬兰总统
另一种是11月27日胡锦涛单独出来会见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但也被江泽民抢先,第一是江泽民前一天就见了塔里娅-哈洛宁,第二是在胡锦涛会见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的新闻上面是江泽民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和江泽民会见联合国客人的新闻。如果江泽民心胸开阔一点,对胡锦涛尊重一点,对自己的名利看淡一点,对自己的形象注重一点,完全可以为胡锦涛创造做头条新闻的机会,难道这样就威胁到了江泽民的权力地位?只有把胡锦涛压在自己的下面才能树立自己的权威?江泽民这种愚蠢的行为,不但被世界所咒骂,将来也必然会得到应有的报应。

对胡锦涛来讲,这样做近于哀兵上阵,是为自己积累政治资本,是为自己争取民心。奇怪的聪明如曾庆红者,竟然不提点江泽民一下,而继续让江泽民利令智昏下去。看来曾庆红故意不说,而是迎合江泽民的自我膨胀心理,同胡锦涛一起在为江泽民挖掘坟墓。




 
分享:
 
人气:15,4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