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官商勾結共同造假 每年侵吞國庫250億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導,中國幹部不但會協助走私,最近開展打擊製造販售假貨的聯合行動中,又發現不少幹部也包庇制販假貨,導致大陸假貨猖獗。官方統計表明,近年來,中國假冒僞劣產品的年均產值在1300億元左右,由此造成的國庫稅收損失年均250多億元。

中新社23日自北京引述中國質量技術監督局有關人士坦承,必須清醒看到,打假是一場「長期而艱鉅的鬥爭」,絕不能淺嘗輒止,半途而廢。而在打假中發現的問題應當引起重視。

這些問題包括:一、暴力抗拒打假執法的事件時有發生,個別地方還相當嚴重。二、一些地方的領導幹部消極對待這項工作。三、一些公職人員利用其特殊身份或特殊條件「爲造假分子提供場地、交通的庇護,甚至直接參與造假。」

據悉,國務院是於今年10月26日在大陸全面展開打假聯合行動的。報導據「打假辦」的不完全統計,截至十一月十七日,全國各執法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二十四點五萬餘人次,搗毀製假售假地點數千個,查獲假冒僞劣商品貨值三億六千多萬元人民幣,立案查辦製假售假案件兩千多起,收審涉嫌違法犯罪份子一百五十多人。

查獲的假冒僞劣產品主要有:食品、酒類、飲料、調味品、化妝品、洗滌用品、摩托車、汽車配件、劣質鋼材、傳真機、低壓電器、一次性注射器、劣質油品、電視機、電子計算機、電池、服裝和鞋帽等二十多種商品。

中國質量技術監督局調查統計,去年大陸有二百八十三家知名優良企業的六百五十多種商品被僞造,而目前查到的只佔其中一小部分。

另據報道,假冒產品對企業的影響是最直接的。企業產品的市場被擠佔,企業千辛萬苦創立的品牌等無形資產被侵害,企業爲打假生產成本上升,利潤下降,連生存都成了問題。比如,1915年即獲得巴拿馬博覽會金獎的名牌產品杏花村汾酒,受山西朔州假酒案連累,銷售量曾一度下降了一半多,多年盈利的企業一下子出現了虧損。

據有關方面對146家被假冒產品侵害企業的調查,其中23家假冒產品的銷售額佔真品銷售額的50%以上,有11家超過了100%,最嚴重的一家,假冒產品銷售額是真品銷售額的568倍。

人民日報的報道說,假貨充斥國內市場,造成市場秩序混亂,破壞了投資環境,使國內外投資者望而卻步;假貨若混出海關,中國產品的聲譽將不保。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4/66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導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話:朱熔基與江澤民 (36,742次)

4.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5.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6.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7.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8.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27,278次)

9.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10. 幽默:李瑞環與江澤民 (26,517次)

11.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2.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3.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14.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5.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6.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17.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18. 小笑話:成克傑身後奇遇 (24,199次)

19.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20.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21.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2.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3.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4.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25.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26.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27.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28.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29.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30.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31.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32. 壹週刊:江澤民頭頭碰黑 借勢發難 (17,721次)

33.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34. 專案組查不出林彪的證據 (17,342次)

35. 亞洲週刊驚暴北京海外捉拿遠華案主角賴昌星行動內幕 (17,2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