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蘇菲
 
2022年11月19日發表
 



霍克斯利(左)在女朋友的支持下,堅強面對生活。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影響人生命的原因到底爲何,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有人歷經重重危險,挺了過來;有人生命輕如鴻毛,莫名而死,這說明真有命運在主宰人的一生。

最幸運的倒霉蛋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一位英國的小夥子馬修.霍克斯利年紀輕輕,卻多次在鬼門關「路過」,脖頸摔斷、心搏驟停、肺炎、癌症……8次與死神擦肩而過,如今正享受「第9條命」。

霍克斯利家住劍橋郡亨廷登,從事焊接工作。第一次遇險是2011年6月。他和一羣朋友一起去愛爾蘭海邊潛水。他以爲水很深,直接從碼頭上跳下去。未料那處水深僅0.9米,他狠狠撞上一片岩石,當即失去知覺,脖子折斷,第5節脊椎骨粉碎性骨折,致使肺部積水,繼而引發心臟病。短短30分鐘內,他的心搏驟停4次,急救人員只能現場實施搶救,待他情況稍微穩定後方前往醫院。

醫生隨後爲霍克斯利實施脊柱手術。他一直昏迷了5個星期才恢復意識。

霍克斯利清醒後處於完全癱瘓狀態。他說:「我只能看見黑白色塊,只能通過眨眼和吐舌頭與人溝通。醫生告訴我的家人,我可能再也無法說話,一輩子離不開輪椅,而且只能用下巴操控輪椅。」

住院期間,他又不幸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後來又染上肺炎,生命垂危。不過,小夥子再次挺了過來。5個月後,霍克斯利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邁出第一步,令家人和朋友驚喜不已。

出院後,他轉入一家療養院復健。不料,厄運再次降臨。霍克斯利經確診爲睪丸癌患者。他說:「先是獲悉自己可能終生癱瘓,好不容易熬過這一關,又發現身上長了個腫瘤,真是巨大打擊。但我從未因此而情緒低落,人必須得向前走。」

霍克斯利不願向命運屈服,選擇手術。所幸手術成功,腫瘤細胞被徹底清除。

掐指一算,霍克斯利8次與死神擦肩而過,他說:「從很多方面來看,我覺得自己是最倒霉的傢伙,與此同時,我也是英國最幸運的人。」

大難不死的他格外珍惜生命,包括他人的生命,積極投入慈善活動。2013年4月,霍克斯利重返當年遇險的地方。作爲一名業餘的鐵人三項賽選手,他在遇險地舉辦一場個人鐵人三項,爲幫助癌症和脊柱損傷患者的慈善機構籌集善款。

墜15層樓 奇蹟生還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新西蘭奧克蘭,一名男子從15樓墜下,但居然大難不死。

20歲的英國籍男子史迪威在2013年6月16日回家時,發現被鎖在門外,當時他試圖從樓上鄰居的窗臺進入到自己鎖着的公寓內,不小心墜落。

警方說,這名男子試圖從樓上鄰居陽臺跳到下一層自己公寓的陽臺,但是不幸墜落。

《新西蘭先驅報》引述他的鄰居鮑蒂斯塔說,她還沒有來得及阻止史迪威,小夥子已經跨過陽臺的欄杆。他失足墜樓,居然大難不死,僅受到骨折和內傷。

當地媒體報導指出,史迪威墜樓後,撞到下面一座兩層樓的建築屋頂,落勢因而減弱。

一名緊急醫療機構的醫務主任說,如果在墜樓後,能借物減慢落勢,就會增加生還的機會。不過,他表示:「從那個高度摔下,又能生存下來,極其罕見。」

47樓墜落 美清潔工大難不死

據中廣新聞報導,美國紐約市一名清潔工2007年12月8日從47層大廈頂部跌落後奇蹟存活。37歲的阿爾西德斯,與30歲的弟弟都是紐約一家窗戶清潔公司工人。兄弟倆在曼哈頓一棟塔樓頂樓作業時,懸掛式安全架突然脫落,兩人身上沒有系保護裝置,從樓頂跌落到樓下廣場。

弟弟當場喪生,阿爾西德斯卻奇蹟般生還,被緊急送醫急救。

清潔員撿菸蒂 分隔島遭撞死

據《自由時報》報導,2007年1月31日,臺灣一名清潔工執行分隔島清潔工作撿拾菸蒂時,被旁邊疾駛而過的小貨車撞及,彈至對面車道,送醫不治。

目擊者說,貨車當時車速相當快,衝擊力也相對強大,該名清潔工遭撞整個人彈起,飛越分隔島跌落對向車道,貨車擋風玻璃也應聲碎裂,清潔工雖被緊急送醫急救,仍因傷勢過重,送醫後不久宣告死亡,身後留下妻子及兩子一女。

人與人的命運爲何如此不同?爲什麼有人那麼幸運,而有人卻那麼倒霉?這也許就像有人說的,每個人都有一個生命銀行,善事做的多,道德就存的多,關鍵時刻就能逃過一劫;善事做的少,道德就存的少,關鍵時刻要賒賬,那銀行不幹啊,沒辦法,人只好拿命去抵了。所以,要想平安無事就要讓自己生命銀行的戶頭有大大的盈餘。△

 
分享:
 
人氣:189,1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