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荒地變大型蔬果園 夫婦爲小區提供食物(圖)
 
2022年10月29日發表
 



美國加州的一對夫婦將半英畝庭院荒地改造成了食物森林,爲他們的朋友和鄰居提供大量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人民報消息】兩年前,加利福尼亞的一個家庭開展了一個巨大的蔬果園項目,以戰勝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帶來的憂慮。他們一起將一座灌木叢生的山丘改造成了一個食物森林,爲他們的朋友和鄰居提供大量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已是兩個孩子母親的泰勒.雷恩.庫特魯比斯(Taylor Raine Koutroumbis)和她的丈夫斯泰利奧斯(Stelios)在2020年的疫情封鎖期間攜手合作,實現了他們的夢想項目。改造屬於他們財產的半英畝土地,而土地位於山坡上,雜草叢生,這絕對不是一般的改造。

這似乎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項目,尤其是他們還要面臨在家教育兩個孩子的挑戰,但這對夫婦成功的將這塊荒地變成了一個豐饒的食物森林,琳琅滿目的樹木、植物和花卉。他們的食物森林成爲真正的家庭事務,也是孩子們理想的課堂。

泰勒分享說,他們的食物森林是對神在這個世界上創造的所有美好事物的「持續提醒」,幫助他們轉移對負面事物的注意力。這個家庭的夢想是擁有一塊更大的土地,以建立一個真正大規模的食物森林,一個可以讓大家來體驗自己種植食物的「樂趣和益處」的地方。

夢想

泰勒說,我們的房子坐落在一個非常陡峭的山丘上,實際上沒有太多的院子。2020年5月疫情封鎖期間,沒有鄰居願意聚在一起玩耍,公園和海灘都關閉了,孩子們只能在屋裏玩。

擁有有機農業學位的泰勒開始集思廣益,想辦法建造一個有圍欄的小院子,這樣她的兩個孩子,8歲的伊夫林(Evelyn)和4歲的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就可以有一個消耗他們體力的地方了,而不總是需要她陪伴在他們身邊。

泰勒和她36歲的丈夫斯泰利奧斯一起,開始在網上觀看關於修建擋土牆的在線視頻,這將使他們能夠平整一些地面。沒過多久,他們就平整了一小塊土地,並鋪上了草,爲孩子們準備了一個院子。最初只是想完成一個小的家庭裝修項目,沒想到隨之而來的是一個項目接一個項目,使他們忙得不可開交。

團隊合作

從他們的房子一直延伸到街道,整片土地都被英國常春藤、巨型肉質植物以及一噸的垃圾所佔據,這些垃圾是從上面的街道上的了望臺扔下來的。他們進入雜草叢生的荒地,開始把所有雜物都清理出來。

泰勒說:「我們花了好幾天時間清理,皮膚被曬傷,而且筋疲力盡。」

經過他們的一番努力,山丘終於露出來了,但看起來像一片荒地。地面堅硬、多石、長期無人照管。由於雜草開始重新冒出來,他們必須爭分奪秒地更換植物,以保持山丘的完整性。在不停工作的同時,還要照顧兩個孩子,並進行家庭教育。雖然體力勞動很辛苦,但他們堅持不懈,繼續努力。

泰勒稱:「我丈夫才是真正的英雄。他對事情的發展方向有遠見,即使在看起來不可能的時候,他也能做到。我們是一個很好的團隊。」

在處理完雜草和覆蓋土地後,他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樹。他們找到了一家有折扣的苗圃,並確定了六棵結果的橄欖樹和一棵漂亮的石榴樹。一切都像滾雪球一樣從那裏開始。

蔬果園變成了家教的課堂

泰勒分享說:「我們的孩子從第一天起就參與了這個項目。他們是我們這個項目的靈感來源,他們喜歡這個過程的每一分鐘。孩子們喜歡在戶外玩耍,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做真正動手做的事情。」

泰勒和她的丈夫還搭建了一個小的「泥巴廚房」,讓孩子們在父母工作時可以在裏面玩耍,蔬果園成了一個家教課堂,有很多小事讓他們自己做。他們一起觀察蝴蝶飛來飛去,捕捉蜥蜴,甚至有一天還救了一隻受傷的蜂鳥。

泰勒笑稱:「第一年,孩子們肯定磨破了身上的每一件衣服,在泥地裏玩耍,挖洞,像野人一樣在山上爬來爬去。特別是對我女兒來說,這真的是一次逃離疫情大流行的好機會,因爲她不必去想所有已經改變或失去的東西了。」

果實和花卉大豐收

兩年來,他們的收成很豐碩。山坡上有二十多棵鱷梨樹,旁邊有結果子的橄欖樹,還有大量的葡萄樹和無數的柑橘,包括甜檸檬、無籽蜜橘、酸橙和白葡萄柚。

還有更多的水果,兩種芒果、百香果、一種叫做曼密的瀕危蘋果種類、三種桑葚、嘉寶果、整個夏天都能結出美味果實的仙人掌刺梨、石榴、柿子、桃子、李子、無花果和香蕉等等。一個較小的蔬菜園種植着西紅柿、綠色蔬菜、各種各樣的蔬菜以及大量的香草。

這家人與他們的鄰居分享自己種植的水果和蔬菜,也與任何路過的人分享果實。

泰勒感慨地說:「我們的鄰居最近變得更加友好了。我們的房子不再受到鄰居的指指點點,所以這很好。院子裏很安靜。這就像是一個小小的避風港。實際上只是一個有着大院子的鄰里之家,但任何來這裏的人都能感受到植物之間的一種寧靜。

今年,泰勒開始把注意力集中在培養花卉上,她用這些花卉來裝飾家園。

泰勒強調說,她並不想給人留下一個她是「超級園藝能手」的印象。她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到,任何人都可以從事不需要受正規教育的園藝工作。△(有刪減)

(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翻譯 艾琛)

 
分享:
 
人氣:36,5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