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型職業 哄睡師包月套餐1.8萬元(圖)
 
2022年10月27日發表
 



失眠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之一,不少助眠服務、睡眠小物趁機興起。

【人民報消息】近年來,失眠問題引發關注,同時也催生出新型職業。10月15日,「哄睡師包月套餐標價1.8萬元」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引起衆網友熱議。

據《瀟湘晨報》報導,從百度指數了解到,10月3日至9日以來,「失眠睡不着有什麼好的方法解決」詞條呈上升趨勢,穩居榜首。

許多人因生活緊張、同行競爭、工作壓力等等原因,飽受失眠的痛苦和折磨。在失眠問題引發關注的同時,一些在線線下的新型助眠服務興起,其中最爲典型的是「哄睡師」。

在某電商平臺搜索哄睡師,有關店家高達20多家,其中有的店鋪月銷量1萬多。

商家一般會提供兩種服務,文字和語音,各包含盲盒、鎮店等套餐。盲盒套餐一般在10-20元/15分鐘左右,而錦鯉套餐包月有的高達18,000元左右。

商家如果接了單子,哄睡師一般會採取唱歌、講故事、讀電臺等方式幫助客戶入眠,如果超過規定的時間10分鐘後,客戶還未入睡,則需要續單。

如果想要成爲哄睡師,需要經過培訓和審覈。對此,網友紛紛熱議:

「睡眠好的我居然省了這麼多錢。」

「我看到這個話題就困了!」

「我還是吃安眠藥吧,便宜還報銷……1.8萬元花出去,我更睡不着。」

「我不太懂啊,在規定時間睡不着,難道不是你能力有問題嗎?要是一個多小時睡不着還要續單,這不是純純大冤種嗎? 」

除了哄睡師外,中國市場還出現不少助眠產品,比如:褪黑素糖、智能睡眠儀、助眠香薰和睡眠貼等。同時還有各類助眠APP,如蝸牛睡眠、考拉睡眠、冥想等。

中共中科院陸林院士林陸林曾在《科創中國•院士開講》節目中說,疫情3年來,新增7,000萬抑鬱症患者,9,000萬焦慮症患者,數以億計人出現不同程度的失眠問題。

中國睡眠研究會等機構3月發佈的《2022中國國民健康睡眠白皮書》顯示,44%的19-25歲年輕人熬夜至零點以後,19至35歲青壯年是睡眠問題高發年齡段。長期的失眠輕可導致精神萎靡、反應能力變慢,重則可能誘發失智症、憂鬱症和精神病等各種疾病。

有網友表示,哄睡師、陪聊師興起說明什麼?這個世界因爲互聯網比什麼時候都熱鬧紛呈,而人們也比任何時候都孤獨。△

 
分享:
 
人氣:24,8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