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侵華期間的一個真實故事(圖)
 
2022年10月26日發表
 



道家老祖——老子。

【人民報消息】1938年6月1日上午,侵華日軍一個小隊從安徽亳州方向,向西進犯河南省鹿邑縣城。在距縣城大約三華里的一個村子,日軍觀察到縣城東南角和東北角各有一座較高的建築,以爲是軍事工事,決定先炮擊摧毀這兩處據點。

炮手梅川太郎先一炮摧毀了東南角建築(魁星樓)。接着炮擊東北角建築,一連數發炮彈不見爆炸,感到莫名其妙,於是向城內發炮驗證,結果正常爆炸。再向該建築發炮依然不見聲響,發射12發炮彈都沒響動,氣急敗壞的小隊長親自發射一發炮彈還是沒響,總共13發炮彈都沒有任何反應。

要是一發、兩發不響,勉強的可以接受,可這是足足的13發!

日軍進入鹿邑縣城,他們帶着滿肚子的疑惑來到這座高臺下面,登上高臺,發現原來這裏竟供奉着道家老祖——老子,中國的神仙哪!驚恐的日軍不禁驚呼:「這是中國的老祖宗顯靈了!」他們趕緊全體跪在老君像前磕頭謝罪。

鹿邑縣據傳是老子故里,城內東北角的這座建築叫「昇仙臺」,相傳是老子修道於此處飛昇。宋朝年間皇帝追封老子爲「太上老君混元上德皇帝」,故又稱「老君臺」。臺高13米,底部佔地765平方米。至正殿地面共計33層臺階,正殿內供奉着老子銅像一尊。院內還有碑刻、鐵柱等神物。

日軍炮彈擊中了大殿東牆、東偏殿後牆,一發卡在殿東柏樹樹杈上,有兩發經大殿山牆穿入:一發卡在屋樑上,一發竟落在老君像前神龕上。2003年左右,施工人員修護老君臺西南角坍塌處時,挖出了一枚生鏽的日軍炮彈,後來引爆,至此13發炮彈全部找到。大殿後面還有兩間小殿,當時守軍在一間小殿存滿了黑火藥,一旦引爆破壞力巨大。

13發炮彈全部「失靈」告訴了我們什麼?爲什麼魁星樓炸燬了而老君臺完好無損?這一切都是偶然的嗎?△

 
分享:
 
人氣:62,3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