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2022年10月19日發表
 



李翹楚曝光被關押在監獄的惡劣情況與遭遇。

【人民報消息】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去年2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遭抓捕關押。10月8日,律師在看守所會見她,得知李翹楚被關押的惡劣情況與遭遇。

公開數據顯示,李翹楚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並獲得英國約克大學公共政策碩士學位,長期參與、關注和研究中國勞工、女權及民間維權等議題。2020年2月,李翹楚因男友許志永(「新公民運動」發起人)案被指定住所監視居住。2021年3月,李翹楚被批准逮捕,此前曾羈押於監管醫院山東省臨沂市人民醫院東區。

今年10月8日,律師會見了李翹楚,以下是李翹楚朋友的記錄和轉述︰

關於監獄:目前翹楚所在的監室有20多人,十分擁擠。睡覺時人挨着人,只能側身睡。在看守所內,因爲翹楚身份特殊,所以每天都有兩個管教包夾她,形影不離,不允許別人與翹楚講話。偶爾有想要和翹楚講話的人,就會遭到管教的嚴厲訓斥。這樣的壓力下,翹楚長期被迫失語,更不願意主動講話連累其它人。

關於疾病:今年9月初複查調藥,翹楚停用治療幻聽的藥物。停藥至目前,翹楚沒有再出現幻聽症狀,情緒較爲穩定,精神狀態尚可。

關於日常:翹楚說,她目前所承受的苦,遠遠超出自己之前的想象——每天吃着水煮蘿蔔、水煮白菜、水煮土豆,像豬一樣蹲在門口吃食,沒有尊嚴可言。

關於抗爭:翹楚對這一切都不後悔。她與許志永的相識,收穫了愛情;在維權抗爭的過程中,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做回了真實的自己。她希望近期庭審能有所進展,不要拖到難熬的冬季。

關於盼望:翹楚希望能早日回去陪伴父母。她爲自己讓父母受到牽連、日夜擔心而感到非常抱歉。最後,翹楚說這一段經歷令她終生難忘,她想寫下來,也想給家人寫信,可是看守所不給任何人紙和筆,所以只能深深地藏在腦海裏。△

 
分享:
 
人氣:99,5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