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新政府對中政策將與歐盟更加一致(圖)
 
2022年10月19日發表
 



瑞典新任總理克里斯特森在施政報告中說,瑞典未來的對中政策將會與歐盟政策更加一致並有更明確的跨大西洋連結。

【人民報消息】10月18日,在大選中獲勝的瑞典保守派領袖烏爾夫.克里斯特森晉見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卡爾.古斯塔夫,正式獲任命爲瑞典第35任的總理,並於當日在國會做上任後首次施政方針報告以及提出內閣名單。

克里斯特森表示,瑞典目前面臨許多嚴峻的挑戰,瑞典需要改變,新政府的上任將會讓這些改變成真,雖然一開始會很艱難,但他相信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在外交政策方面,克里斯特森指出,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主權所造成的安全問題將會是未來幾年外交的重要工作,瑞典將會繼續維護民主價值。他表示,民主價值將會成爲瑞典未來外交政策的核心,瑞典將會與共同價值的國家合作。

克里斯特森在報告中特別提到中國問題,他說,瑞典未來的對中政策將會與歐盟政策更加一致並有更明確的跨大西洋連結。中共持續對臺武力恫嚇令人憂心,他強調任何形式的武力威脅都是不可接受的,就算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也一樣。瑞典永遠不會接受侵略性國家侵犯民主國家的自由,霸權將不能凌駕於權利之上。△

 
分享:
 
人氣:27,8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