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2022年10月18日發表
 



西安小學生在校園上採摘課時,誤踩草坪中僞裝綠地的深井,墜落死亡。

【人民報消息】近日,陝西西安一名小學生在校內上採摘課時,踩入草坪中僞裝綠地的的深井後搶救無效死亡的消息登上熱搜。面臨死者家屬的質問,校方負責人並不露面,學校的態度引發大量網友不滿。

公開數據顯示,西安曲江第五小學是西安市曲江新區管委會2020年投資興建的一間全日制「高質量」公營小學,規劃48個班,至少3,000名學生。

10月8日上午,該小學某班級的老師帶領學生上勞動實踐課,在校園內採摘石榴。綠油油的草皮上,一棵石榴樹旁邊的綠地其實是一塊木板,木板下面是7米深的井。

一名學生採摘的時候踏上木板掉進井裏,20多分鐘後才被救起,但搶救無效死亡。

多名知情人士表示,當初這個下水井在2020年建造之初,施工方沒弄井蓋,綠化工程用破木板直接覆土綠化。2年過去,木板上長了草,誰都沒有在意下面有陷阱。

最近連續下了十幾天的雨,木板更溼,井裏蓄積了2米深的雨水。結果這名男學童踩到後,木板咔嚓一聲斷了,人就掉入井中溺死了。

事件發生後,受害男孩的父母趕到學校,但是校方負責人並不露面,學校老師的表現也很冷漠。因此,一些家長聯合起來,發起《十問學校》的倡議書:

1. 事情具體經過到底是怎麼樣?監控在哪裏?

2. 事發當場有哪些目擊者?其它孩子是否看到?

3. 當場是否有老師?當時如何處置的?

4. 學校竟然有這種安全漏洞,爲什麼?

5. 事故發生後,學校對當事人家長不聞不問,爲什麼?

6. 事故發生第二天,家長哭暈在學校門口,學校卻一個人都不出來接待,爲什麼?

7. 家長們希望針對學校安全情況和學校交流,學校閉門不出,還叫警察來,爲什麼?

8. 學校的安全保障形同虛設,爲什麼?

9. 這麼大的事故,家長們難過傷心,學校冷血無動於衷,讓家長在寒風中呼喊,爲什麼?

10. 後續學校將如何處理?必須給全體家長一個交代!

但對於這些問題,學校沒有回答。

10月9日,許多家長爲受害人家長討公道,但學校大門緊閉,所有的家長都被拒之門外。家長們擺放祭奠6歲男學童的鮮花被學校堆放在不起眼的地方。

學校和老師的態度已引發大量的聲討。△

 
分享:
 
人氣:99,0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